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目睹王仪涵丢尤杯首盘 李永波黑脸严峻

2010年05月15日15:40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15日,尤伯杯决赛在马来西亚如火如荼地举行。虽然由于对阵双方并没有东道主的原因,到场观众并不多,但观众席上仍不乏亮点:在昨天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击败李宗伟的中国一哥林丹就到了现场来为中国姑娘助威。不过,在中国队与韩国队这场大战的首场比赛中,率先出场的第一女单王仪涵出师不利,以0-2输给了韩国选手裴升熙,中国队以场分0-1落后,这场比赛的失利,是中国队在本届尤伯杯丢掉的首盘比赛。

这场比赛的失利,可以说在大部分程度上处于中国队的预料之外,因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无论在排名还是真正实力上,都要高出裴升熙不少。裴升熙今年即将满27岁,是韩国队的一员老将。不过,这位选手直到08年才进入国家队,可以说潜力发掘得相当晚。韩国队派出她,就是想利用她灵活的特点来与王仪涵进行多拍调动,使身材高大的王仪涵在多拍调动中失分。事实证明,韩国队的这个战术相当成功。

这样的情况,不由让我们想起了8年前的那场尤伯杯决赛。巧合的是,当时我们的对手正是韩国队,他们派出了奇兵金京兰来对阵当时的一姐周蜜。虽然周蜜的实力远在金京兰之上,但金京兰灵活多变的打法和跑不死的精神,最终让身材高大的周蜜因体力原因,以2-3输掉了这场五大局战。还好,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连扳三盘,卫冕成功。

首局比赛,王仪涵还能利用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与对手相抗衡,几次半场的对角劈杀都相当漂亮。不过,在进入19平后,王仪涵虽然挽救了局点,但几次后场的判断失误让她失掉了第一局。比赛中,王仪涵展现了自己不成熟的一面,无论是表情还是实际行动都显得非常着急。

第二局,这种错误又不断地出现,造成了连续失分的情况,比分被一分一分地拉大,让坐在场边的总教练李永波眉头紧锁,表情严峻。虽然在局间休息时,女队主教练张宁虽然为王仪涵布置了第二局的战术,但显然这位小将在随后的比赛中还是没能放开,最终以11-21大比分输掉第二局。16年前的尤伯杯决赛,正是张宁在最后一盘输给了张海丽,让中国队最终落败,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会不会让张宁回想起那一幕。(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