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前瞻:鸡肋热身开阔眼界 两海归将受检阅

2010年05月15日1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韦迪主任非常重视国奥,重视这支球队的热身质量,但从本场比赛的操办水平来看,实在没有太多的看点。看着梅方和周燎当起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下午,刘春明率领的中国国奥将在佛山体育场与德甲豪门勒沃库森进行一场友谊赛。由于双方因为各种原因,均有多名主力缺席,使得比赛变得有些鸡肋的味道。不过无论如何,同世界高水平的球队过招,至少能开阔中国年轻一代球员的眼界。

时值中超联赛期间,面对国奥队的征调,很多球队选择了谢绝,这使得此次国奥队基本是以国奥的替补球员为班底,像郑铮、马磊磊、惠家康、吴羲等人因为有联赛的任务,均没有前来。好在东亚方面比较配合,申请延期了与延边的中甲比赛,放了5名队员参赛。否则的话,主帅刘春明会更难受。

不仅国奥方面,俱乐部拒绝放人,对手勒沃库森方面也是有多名主力球员没有到来,世界杯即将在下月开战,各队都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热身,与中国国奥的这一商业比赛,勒沃库森的国脚们肯定兴趣不大,最终来的“大牌”也只剩下了像06年德国世界杯上屡屡犯错的弗雷德里希这样的人物。

双方如此的局面注定了本场比赛,并不会引起太多的关注。国奥在抵达佛山后,备战也是不太顺利,首训遭到了瓢泼大雨的侵袭,由于主力球员们未来,刘春明也是发狠训练这帮板凳球员,在瓢泼大雨中,队员们“挥汗如雨”不停的按照主帅的要求做着动作。

据悉,周日佛山还有可能有阴雨天气,这意味着国奥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很有可能在雨中进行。假设真的如此,想必来现场的观众会少的可怜。虽然韦迪主任非常重视国奥,重视这支球队的热身质量,但从本场比赛的操办水平来看,实在没有太多的看点。看着梅方和周燎当起了“空中飞人”,湖北俱乐部也只有心疼的份了。

当然,本场比赛也不是全无可取之处,像效力于葡萄牙的两名球员张呈栋和王刚将会在本场比赛中亮相。两名球员经过在葡萄牙的历练之后,究竟水平如何,是否真像中国媒体所说的那样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将会在本场比赛中露出真面目。希望,两人不要像当初的于大宝一样,只是个“花瓶”。(南宫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