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马德里穆雷遭横扫 费雷尔本土成功跻身半决赛

2010年05月15日14:34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里穆雷遭横扫 费雷尔本土成功跻身半决赛

北京时间昨晚,在马德里大师赛上,本土作战的西班牙名将大卫-费雷尔直落两盘以7-5、6-3横扫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名将安迪-穆雷,成功跻身半决赛。

费雷尔本赛季在红土赛场上表现出色,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打进半决赛,罗马大师赛跻身决赛。在半决赛中,他将迎战四强中唯一一位非西班牙选手罗杰-费德勒。

两周前在罗马,费雷尔就击败了穆雷。昨天的比赛中,9号种子很快就取得了一个强势的开局。首盘第二局就完成破发。

在比赛中迎来23岁生日的穆雷并未能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送上大礼。不过他也打得很顽强,在第9局中利用对手反手回球出界,反破发。

两局之后,苏格兰人获得了又一个破发机会。在接发球时,他打出了一记漂亮的正手穿越球,打了费雷尔一个措手不及。但西班牙人很快就调整过来,穆雷反手回球下网后,费雷尔成功保发。

费雷尔在与穆雷的鏖战中占据上风,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西班牙人以7-5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尽管穆雷在第一局中获得了破发点,但他还是非常失望没能拿下。穆雷在底线附近连续反手回球出界给了费雷尔早早破发的机会。

然而,当穆雷陷入窘境时,他也找到了出路。在第5局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费雷尔正手击球下网给了对手这个机会。

但在红土赛场上,费雷尔的获胜几率还是要高于穆雷。三局之后,他再次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一记正手穿越制胜球为他又创造了一个机会。

尽管穆雷挽救了这个破发点和第二个破发点,但在第三个破发点上还是被攻克。

从那之后,费雷尔的麻烦减少了很多。轰出一个love game后他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觉得自己有几场打得还是不错的。”穆雷说,“我觉得这场比赛打得还可以,显然这是我(今年)迄今为止在红土场上打得最好的一场。”

“这是积极乐观的一周。”

“今晚我很接近胜利,我知道了可以提高的方面。”

“走进法网,我当然觉得自己要比前几周打得更好。”

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3-6、6-1、6-4击败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报了罗马大师赛第二轮被淘汰之仇。

面对世界排名34位的古尔比斯,卫冕冠军费德勒开局有些慢热。古尔比斯以3-0领先。在第一个破发点他就把握住了机会。

5-3领先时,古尔比斯有些放松,费德勒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追成平分。但古尔比斯还是拿下了这个发球局,首盘6-3获胜。

第二盘一开始,费德勒再次被对手破发。但瑞士天王并没有表现出惊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利用古尔比斯回球出界的机会很快就完成反破发。之后,瑞士人主宰了这一盘剩下的比赛,6-1拿下,大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中,世界第一继续良好的发挥,破发后2-1领先。

在之后的发球局中,费德勒没有遇到什么挑战顺利保发。面对第一个赛点,费德勒以一记正手制胜球拿下,完成了对古尔比斯的复仇。

“到目前为止,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是最好的。”费德勒说,“在这场比赛中,我打得很干净,发球很好。我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即使输掉的第一盘,我也觉得打得很好。”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