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科比纳什均无解 板凳深度或成关键

2010年05月15日14:1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5日 2010年度西部决赛即将于下周二(5月18日)打响,两支华丽的球队湖人太阳将进行巅峰较量。NBA官网对西部决赛进行了展望。

湖人的目标是成功卫冕,而太阳还从未尝到过总冠军的滋味,不过在史蒂夫-纳什加盟太阳后,他们已经三次打入过西部决赛。虽然经验和底蕴上湖人占据上风,但太阳从季后赛开始就一直被低估,他们轻松拿下开拓者,又在第二轮4-0横扫马刺,在竞技体育里,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五大疑问

1、纳什的眼伤会不会让太阳看不到黎明?

纳什在与马刺的最后一战中被蒂姆-邓肯打破眼角,赛后伤处已经发青了,纳什曾自曝:“我的右眼看不到东西”。虽然我们可以肯定纳什不会像海盗一样带着黑眼罩,肩膀上站着一只鹦鹉出现在赛场上,但在西部决赛开始阶段,纳什的眼伤会不会影响太阳的发挥呢?纳什的眼睛决定了太阳的黎明是否能够到来。

2、科比=无解?

格兰特-希尔在与马刺的系列赛中很好的限制了马努-吉诺比利。但科比是另外一种生物,曾经无数次创造神奇表演的黑曼巴蛇,发生在阿根廷妖刀身上的状况或许很难发生在科比-布莱恩特身上。两人都曾经被奉为“乔丹继承人”,格兰特-希尔与科比的对位值得我们期待。

3、跑轰对攻OR阵地防守?

季后赛第二轮,太阳和湖人都以4-0横扫对手晋级,太阳对阵马刺的4场系列赛中有3场得分超过了110分,湖人在爵士身上也做到了这样的成绩,两队都拥有运动能力很强的高中锋,在这样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无论是打跑轰还是打阵地,相信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

4、夺冠的经验有多重要?

在这一点上湖人永远占优,但太阳拥有一班老将,他们不会吃亏太多。

5、罗宾-洛佩斯能出场吗?

看看湖人的内线高塔吧,太阳肯定会让洛佩斯回来。

湖人进攻端

科比已经达到了无法防守的境界,爵士用尽了各种办法,但无法阻止科四场比赛超过30分。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的内线组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身高优势,他们为湖人提供了稳定的得分和篮板。罗恩-阿泰斯特和德里克-费舍尔时不时还能投中一些重要的三分球。

太阳进攻端

太阳的进攻优势在于可以抓住任何稍纵即逝的机会。不过在季后赛中,过于偏重外线进攻是很危险的。纳什的视野和突破能力可以提供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费舍尔不是他的对手,不论是内线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还是外线的杰森-理查德森、希尔、钱宁-弗莱都不会缺少出手机会。而且纳什和小斯的挡拆配合无坚不摧,太阳的进攻立体感很强。

关键球处理

湖人拥有最令人放心的关键球执行者,他就是科比,就算只有一丝空间,科比也有能力把球投进。太阳的第一操刀手肯定是纳什,虽然他的单打能力不及科比,但不要忘了他的传球有多么犀利。

板凳深度

拉马尔-奥多姆是湖人的X因素,以他的身高、技术和打法,他总能形成错位优势。只要奥多姆发挥出色,太阳阵中没有人可以真正限制他。太阳的替补里没有一个最重要的人,因为他们全都重要。弗莱、莱昂德罗-巴博萨和贾里德-达德利,当然还有一节比赛在马刺身上砍23分的戈兰-德拉季奇,他们都是太阳的重要角色。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