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八卦新闻 > 正文

骑士全力挽留詹姆斯 黄健华担心小皇帝去留

2010年05月15日12: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全力挽留詹姆斯 黄健华担心小皇帝去留

一个颇让人吃惊的结果:85比94,勒布朗·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输掉了最关键的比赛。2比4,骑士队也以这样的大比分止步NBA东部半决赛,这个成绩甚至不如去年。人们憧憬的詹姆斯与科比会师总决赛的画面不会到来了。

詹姆斯成最大泡沫?

身披23号球衣的最后一战(他下赛季改穿6号球衣),詹姆斯几乎拼尽全力———带着肘伤,他全场砍下29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然而这并不能阻止骑士落败。去年止步东部决赛,今年早早在半决赛出局,皇帝登基和骑士夺冠的说法,几乎成为一大笑柄。按照某些激进美国媒体的说法:“作为联盟最大泡沫,詹姆斯的神话已经彻底被戳穿了。”

的确,综合这几年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来看,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骑士,都属于典型的常规赛球员(球队)。尽管才25岁,但过去两个赛季,少年老成的詹姆斯分别在常规赛取得28.4分7.6个篮板7.2次助攻和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的超级数据,这让外界将他和骑士视为不可战胜。然而在这次被誉为“登基之路”的季后赛,詹姆斯却因为肘伤彻底迷失在第二轮———第二轮迎来2007-2008赛季总冠军凯尔特人后,暴发户气质浓厚的詹姆斯就彻底露出原形,表现相比常规赛和对阵弱旅时一落千丈。尽管其中有右手肘受伤的原因,但“内功不足”也是一大关键。

骑士尽最大努力挽留

4月份到成都参加慈善活动的前骑士队华人老板黄健华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过,虽然已经不再是骑士的老板了,但这个夏天他不担心骑士队的头号球星詹姆斯的去留。但在昨日骑士被凯尔特人扫地出门,无缘东部决赛后,黄健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露出对小皇帝未来走向的担忧,“确实没有想到骑士会输给凯尔特人,我现在确实要担心詹姆斯的去向问题了。”

“早上看了比赛。运气不好吧,詹姆斯的手肘受伤了。”黄健华认为,如果不是詹姆斯的手肘出现问题,限制了他个人的发挥,骑士应该还是有很大机会把比赛带到第七场决胜负的。“比赛结束之后,我马上就给骑士队通了电话。骑士方面的意见很明确,那就是要尽一切可能留住詹姆斯。我们也知道困难不小,但心理准备是有的,而且也想了不少的办法。克利夫兰是詹姆斯的家,他的亲友们都在这里,他还没有给这支俱乐部带来一次总冠军,我想他会考虑这些问题的。”在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也表示,他的团队正在为他制定一个对他来说最佳的方案。骑士能否留住小皇帝,现在还是一个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