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众日报:湖人水淹太阳还是太阳火灼湖人

字号:T|T

湖人队虽贵为卫冕总冠军,可在最近的西部季后赛上逼他们吞下失败苦果的正是下周要与他们争夺本赛季西部冠军的太阳队。

2006年和2007年,湖人队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上被太阳队烤得无处藏身,而且头一回还是在1:3落后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接连的受挫使当家球星科比以转会对湖人“逼宫”。被逼到墙角的湖人于是做成了迄今为止一笔最大也是最成功的交易——引进灰熊队高中锋加索尔。这使科比又找回了当年与“ 大鲨鱼”奥尼尔联手在总决赛实现三连霸的感觉。果然,科比和加索尔搭档后,湖人队所向披靡,三个赛季以来稳坐西部常规赛榜首,去年还捧起了总冠军金杯。

太阳队自打三年前请来此前毫无管理经验的电视评论员科尔做总经理后,球队仅在主帅人选上就经历了两次更迭,此外在交易奥尼尔等问题上也走了弯路。好在他们用迪奥和贝尔换来山猫大将理查德森,加上去年选秀大会收获颇丰,实力得到提升。此外,现任主帅金特里的“ 铁腕”执教理念,令此前已准备出走的多届全明星中锋斯塔德迈尔回心转意,更关键的是球队灵魂纳什又找回了当年独步NBA的神勇。

如今的湖人已走向成熟,个个能投擅传,从首发到替补身材和能力均属上乘,连续三年打西部决赛让他们在经验上占据了上风。而上赛季还无缘季后赛的太阳一下闯入联盟决赛更像是暴发户,好在他们阵容中老将居多,会拉近双方经验上的差距。

在进攻上,攻防兼备的湖人靠的是“科加组合”,而攻强于守的太阳依靠的是“纳斯组合”。在防守上,湖人的严密在NBA数一数二,而金特里手下的太阳最大改观就是加强了防守。

尽管两队最近两次季后赛交手均以太阳获胜告终,可季后赛总战绩却是湖人7:4领先,尤其有参考价值的是本赛季常规赛战绩,湖人3胜1负占优。

因此,湖人与太阳间的西部决赛很难再现此前两家不失一场横扫对手出局的场面,一次精彩绝伦的系列对抗赛即将上演,而且很可能会混战到决定胜负的第七场。只要科比继续保持着近五场比赛连续突破30分的状态,笑到最后的应是湖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