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施拉普纳:为中国足球着急 世界杯看好西班牙

2010年05月15日10:04北京青年报肖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下午勒沃库森访华媒体见面会上出现了一位中国球迷熟悉的身影,年近古稀的前国足首任外籍主帅施拉普纳作为勒沃库森的顾问重返中国。执教中国队时习惯戴的那顶帽子和金属框眼镜都不见了,可施大爷的率真一点儿没打折,提起勒沃库森与中国足球的结缘,施拉普纳自豪地说,“我一直没有放弃帮助中国足球,因为我为中国足球着急。”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离开中国男足帅位后,施拉普纳工作与生活始终离不开足球。杨晨、谢晖、邵佳一能够征战德国联赛与施大爷的鼎力提携不无关系。昨天,当施拉普纳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中国记者们大多比较诧异。原来,他是作为勒沃库森的特别顾问随队一同来华访问。与当年一样,施拉普纳提起中国足球依旧滔滔不绝。对于记者有关会否借此次热身赛机会帮勒沃库森物色中国球员时,他摇摇头,“我想中国足球还是要把青少年基础工作做好,找个别球员去德甲,甚至英超又能怎样?帮不了中国足球。”

中国足协与勒沃库森建立合作关系离不开施拉普纳从中牵线搭桥。此前,高洪波借中葡热身后赴勒沃库森学习,施大爷还亲赴慕尼黑迎接高洪波。施拉普纳说,“只要中国足球需要我,我定会全力帮忙。勒沃库森的良好足球资源对中国足球无疑是一笔难得的财富。”施拉普纳临行前表达了中国队连续无缘两届世界杯的遗憾,对于南非世界杯,他表示最看好西班牙队。

相关专题:

世界杯看什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