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湖人主帅再打心理战 禅师:纳什有时二次运球

2010年05月15日0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禅师”又在打心理战了!北京时间5月15日,据美联社报道,在湖人雷霆的系列赛之前,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凯文-杜兰特之所以能得到那么多的罚球机会,是因为得到了裁判的“照顾”。而在湖人和太阳的西部决赛之前,杰克逊又把矛头对准了两届MVP得主史蒂夫-纳什,说太阳全明星控球后卫运球时有时候是二次运球。

在当地时间本周五,湖人进行了备战训练,特别针对了纳什的球风并做了针对性的防守训练。“是的,因为你不能像他在训练中那样运球。”杰克逊微笑着说,“你不能那样拿着球然后跑几步,球在手上停留的时间太长了。”杰克逊边说还边做着示范动作,只不过不知道这一次他是否会遭到联盟的处罚,或者他根本不在意这点罚金。

本赛季太阳之所以能走到这一步,与纳什的控球与组织能力密不可分,在今年的季后赛当中,他场均能得到17.8分和9次助攻,带领太阳先后击败开拓者马刺,顺利晋级西部决赛。所以杰克逊还是非常担心纳什的发挥,于是在西部决赛开始之前再次打起了心理战。西部决赛将于下周二开战,湖人拥有主场优势。

虽然杰克逊宣称36岁的纳什的技能是值得尊敬的,但是从他的话中还是可以看出,他是在暗示裁判在对待纳什的运球时,在判罚尺度上明显有些宽松。其实联盟中很多教练也提出过类似的问题,当然纳什并不是唯一被提到的球员,科比的运球也同样被有些教练认为违规了。不过总体说来,这只不过是杰克逊的一种心理战而已。

在上个月的季后赛开始之前,杰克逊在发表了对杜兰特的评论之后,被联盟罚款35000美元。“只要他在场上,我认为裁判就会将他视为超级球星,他会轻易地被送上罚球线。”当时杰克逊这样说到,“他能很容易并经常走上罚球线。”

其实在常规赛期间杰克逊也曾被罚款,在一场湖人和马刺的比赛当中,他就曾指责过当值裁判贝内特-萨尔瓦托雷。不过那一次或许是因为萨尔瓦托雷早就和杰克逊结下了梁子,因为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杰克逊指责掘金球员台-琼斯打的是“违反篮球道德”的比赛,而当值裁判也正好是萨尔瓦托雷。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