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莱帅收到米兰临别赠言 红黑新掌门非一众名帅

2010年05月15日08:08腾讯体育易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本赛季意甲联赛最后一轮对战前,莱昂纳多证实自己将在赛季结束后卸任AC米兰队主教练。此前关于莱昂纳多的下课的传闻早已传得满天飞,如今得到证实也许早已经不是新闻。然而面对联赛最后一轮对手尤文图斯,虽然AC米兰已经确保联赛第3,但球队毕竟不想输球,而在这时宣布莱昂纳多下课,无疑是会动摇军心,对与这一结果,还是让很多人都感到非常的意外。

2009年6月1日,莱昂纳多正式接替安切洛蒂出任AC米兰队主教练。刚刚执教了一个赛季,就宣布离开,对于目前的这支老迈的红黑军团来说,这样的结果让人不可抗拒又无可奈何。在莱昂纳多离开之后,谁将会带领AC米兰继续前行?对于莱昂纳多的下课,相信米兰高层心中应该早有准备,相关的应对方案和新主教练的人选,也许都早有决定。但是俱乐部却表示:“我们还没有和其他教练接触,塔索蒂将会带队开始新赛季的集结。”

副主席加里亚尼表示,他很肯定莱昂纳多对球队做出的卓越贡献:“莱昂纳多1997年加盟米兰,现在他才40岁,从球员、经理、然后教练,他在俱乐部的所有岗位上工作过,同样的事情克鲁伊夫当年在巴萨也做过,而莱昂纳多比克鲁伊夫当时还要年轻。”而莱昂纳多则像他以往一贯谦逊的表示,米兰给了他机会,让他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他非常感谢AC米兰。

原本被媒体热炒的新教练人选是,是里杰卡尔德、范巴斯滕和里皮。一是三位名帅和米兰的豪门身份相符,尤其是范巴斯滕跟米兰的感情更是深厚,二是三位名帅都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不过目前据说还可能会是,米兰青训部主任加利、现任助理教练塔索蒂和上赛季意甲最佳教练阿莱格里之间的一位。前两位对红黑军团的现状非常了解,方便接手工作,但是却没有任何一线队的执教经验。后者虽然经验丰富,但传闻尤文图斯也有意请阿莱格里执教,这对近几个赛季勒紧钱包过日子的AC米兰来说,不知届时舍不舍得拿出欧元来同老妇人竞争。

离开米兰城,莱昂纳多或许有更多的选择,巴西国内的俱乐部甚至巴西队都有可能成为莱昂纳多的下一站。不过莱昂纳多目前拒绝透露自己的将来,莱昂纳多说:“作出离开的决定并不容易,目前没有考虑过以后,也没有接到过任何邀请,不过对于明天,我并不担心。” (易镜)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