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洪钢:大马想带走汤杯 中国用行动回答No way

2010年05月14日21:54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14日,2010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继续进行。在备受瞩目的一场半决赛中,“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21-15、21-10的比分战胜了马来西亚队的“钻石组 合”古健杰/陈文宏,陈金以21-16、21-7击败了黄综翰。在此之前,林丹轻松战胜了李宗伟,这样中国队就以3:0完胜马来西亚队,成功晋级决赛,距离卫冕汤杯又近了一步。

赛后,继用“外星人对地球人之间的比赛”来形容上一场林李大战之后,央视主持人洪钢用“两个外星人对两个地球人之间的比赛”来形容这场第一双打之间的比赛。洪钢认为,古健杰/陈文宏本来是非常优 秀的一对组合,但是主场氛围有的时候能够助你取胜,有的时候又是不利的。像今天马来西亚队显然就是没有把主场优势化为动力,而是变成了压力。

解说嘉宾赵剑华也持同样的观点。他认为,虽说是天时地利人和,马来西亚也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但今天这两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就是马来西亚队打得比较拘谨,没有正常发挥他们的水平,还有可能想法太多了,也希望取得好的成绩。种种原因让马来西亚队的队员在场上的表现与预期相差很远。

洪钢观察到比赛现场有位马来西亚球迷一直执着地举着“bring back home our cup(把汤杯带回家)” ,但是他认为今天中国队用实际行动回答这位球迷:“No way!(没门!)”解说嘉宾赵剑华认为,今 天三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很不错,像陈金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比赛打得得心应手。而黄综翰因为年 龄较大,体力方面还是会受到很大的困扰。陈金还是很轻松、很顺利地拿下了比赛。(张喆)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