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 上海3-1八一先拔头筹

2010年05月14日17:55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 上海3-1八一先拔头筹

5月13日晚七点,2010安踏全国男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上海队与八一队比赛开始。最终上海队以3:1胜八一队。

首局,八一男排先发制人,利用重扣和拦网2:1领先,15号连续的大力发球破坏了上海队的一传,6:4领先。上海队及时暂停调整,利用拦网和八一男排的失误将比分追至5:8。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利用重扣和发球追分至8:9。八一男排也利用快攻和背飞还以颜色,11:9继续领先。上海队大力发球得分,领先的八一男排及时叫停。上海队的强攻和八一男排的失误让上海队本场比赛首次领先,13:12。随后双方互有来往,16:15八一男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八一队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22:12,上海队暂停调整。暂停后的上海队发挥依然不理想,八一队重扣,吊球得手,24:16领先。上海队的强攻得分依然挽救不了场上局势,25:17,八一队拿下首局。

第二局交换场区再战,上海队以4:2先声夺人。随后上海队连续出现失误,4:4双方战平。上海场上队员及时做出调整,吊球、拦网接连拿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技术暂停后双方交替得分,9:14落后的八一男排及时暂停调整,并将比分追至12:15,上海队叫停。上海队发球失误,上海队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八一队请求暂停,随后上海队连续得分19:15领先,八一队请求第二次技术暂停。占据优势上海队顺风顺水,一鼓作气以25:20结束本局。

第三局开始,上海队发球失误,随后八一队扣球得分,2:2平,上海队重扣得分,3:3平,4:4平,随后八一队扣球,拦网得2分,八一队6:4,上海队请求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八一队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重扣得分,八一队拦网得一分,双方打成9平,10平,之后,上海队越战越勇,连得2分,12:10,八一队请求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连得4分,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重扣得2分,拦网得1分,19:13上海队领先,八一队请求技术暂停,随后上海队势如破竹,拦网、吊球、重扣连得6分,以25:15拿下第三局。从而以2:1领先八一队。

第四局开始,上海队重扣得分,随后上海队发球失误,八一队失误送2分,随后八一队连得3分,以6:5领先上海队,之后双方打成7平,八一队重扣得1分,8:7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打成8平,9平,10平,11平,双方打得很精彩,之后又是12平,13平,双方比赛进行很激烈,八一队抓住机会,以16:14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连续失误,八一队以22:19领先时,上海队请求技术暂停。之后上海队连追2分,八一队请求技术暂停,上海队连追4分,比分变成24平,25平,26平,比赛进入白热化,最后上海队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28:26拿下第四局。从而以3:1胜八一队。(连云港市体育局供稿)

(中国排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