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打红土要更有侵略性 现在状态越来越好

2010年05月14日13: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14日,在马德里大师赛上,英国头号男单穆雷的状态正逐渐回归。作为赛事3号种子的他轻松击败哈内斯库(6-2/6-1),顺利晋级八强。到目前为止,穆雷仅丢掉9局,所有比赛总耗时不过2小时21分钟。

赛后,穆雷对自己的发挥很是满意。“我表现得不错。哈内斯库并不是一个纯粹的红土选手,所以比赛有些不同,但是我感觉很舒服。我知道在红土场地打比赛,我需要更有侵略性,这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过总体而言,我觉得自己的状态正变得越来越好。”

这也是穆雷自3月份的印第安维尔斯后第一次连胜两场比赛。本场比赛,世界排名第38位的哈内斯库根本不在最佳状态。罗马尼亚人首盘比赛就出现了1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穆雷只有4次。由始至终,苏格兰人都牢牢掌控了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在比赛中的肢体语言也显示他的信心正在回归。即便是哈内斯库击出一记漂亮的制胜分,穆雷的失分在情理之中,他也会严厉地斥责自己几句,或者是让看台上的教练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感受。由于马德里天气状况不佳,球馆顶棚被关闭。这也有助于穆雷的发挥。

穆雷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费雷尔,后者击败西里奇晋级。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就是在两周前的罗马,当时西班牙人连下两盘(6-3/6-4)将穆雷淘汰出局。要想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击败擅长红土作战的费雷尔,穆雷清楚将会是一场硬仗,而他也做好了进一步提升自己表现的准备。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