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等于孤家寡人 詹姆斯抱的不是KG是寂寞

2010年05月14日1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很郁闷,很沮丧,很伤感,也很寂寞。

詹姆斯疯狂的砍下三双的数据但同时也送出9次失误的时候,他送出的不是三双或者尴尬的“准四双”,是寂寞。

当詹姆斯连续第二年率领球队赢取常规赛冠军,连续第二年夺取常规赛MVP,却比去年更早的开始假期的时候,他开始的不是假期,是寂寞。

当詹姆斯赛或没有像去年那样拒绝和德怀特-霍华德以及其他球员握手,而是和凯文-加内特紧紧拥抱互诉倾肠的时候,他拥抱的不是加内特,是寂寞。

2009年,一句网络流行语红遍中国:“哥吃的不是面,是寂寞”。这本是一句非主流又从语法上很难分析的随意言论,却无形间触动了众多中国网民的心弦。“不是……,是寂寞”的句式,成为了各种场合各种情况下调侃的言论。这句话仿佛可以在任何时候说出,伤感时,无奈时,彷徨时,失意时,自嘲时,恶搞时……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开心的时候,很少会听见有人说这句话。原因如何,冷暖自知。

詹姆斯或许并不寂寞,他始终被媒体环绕,他永远是NBA的焦点。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引起广泛讨论,他是否今年夏天离开骑士同样将会成为接下来人们最关注的休赛期议题。爱他的人很多,恨他的人也很多。爱他的人有无数理由,正如恨他的人也有诸多答案一样。科比-布莱恩特的人气在中国网民中最高,但只要提起詹姆斯,他的球迷也会接踵而至。无论是凯尔特人还是魔术进入东部决赛,他们都已经证明了自己联盟顶级球队的实力,然而当总决赛开始的时候,人们还是会不约而同的对无法看到23VS24这场大戏上演而感到遗憾。不管爱他恨他贬他捧他,每个篮球人心中,都不会少了一个詹姆斯。

然而詹姆斯也很寂寞,七年之中,他没有和真正的明星长期携手。七年岁月,几乎每一年都是他一个人带领球队勇往直前,最终输给那些配置极其完整合理的球队。当年的乔丹开辟王朝有皮蓬格兰特相伴,科比重夺冠军有加索尔阿里扎相助,可詹姆斯呢?38岁的奥尼尔和34岁的贾米森是否真的发挥出他们巅峰时期的一半功力?威廉姆斯虽然出色可面对朗多又能有何表现?还是将希望寄托在瓦莱乔这样的绝对蓝领身上?骑士看似豪华的阵容存在的隐患,在和凯尔特人的交锋中全部暴露,而最令人感到恐怖的伤病缠绕上詹姆斯的时候,即使是他也不可能创造更多传奇。皇帝这个绰号,就代表着孤家寡人?就代表着天煞孤星?对于25岁的詹姆斯而言,至少现在看来,确实如此。

詹姆斯拥抱加内特,他拥抱的不只是自己早年的偶像,拥抱的不只是对方今天发挥最稳定的球员。他将自己的悲情和沮丧一起拥抱起来,将自己的失意和不快一起拥抱起来。他拥抱的自然不是加内特,而是寂寞。(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