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博尔特领衔11位世界冠军 闪电首次来沪值期待

2010年05月14日10:5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尔特领衔11位世界冠军 闪电首次来沪值期待

5月23日,钻石联赛上海站即将在上海体育场拉开大幕。昨天主办方宣布了最新的参赛选手名单,包括之前已经宣布参赛的刘翔和博尔特在内,共有11位2009年柏林世锦赛冠军和11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参赛,其中双料冠军7人,还有1位现役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也意味着上海钻石联赛处子秀将带给田径迷们一场精彩绝伦的感官盛宴。

毫无疑问,除了刘翔,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这位奥运会、世锦赛100米、200米冠军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将第一次来到上海参赛。而他最近一次亮相是在4月25日的美国费城,在当地举行的“美国VS世界队”4x100米挑战赛上,博尔特的百米单棒成绩达到了惊人的8秒79,远远快于其本人保持的9秒58百米单项世界纪录。赛事公司总经理顾抒航也透露博尔特将在上海展现最好的自己,“博尔特将于20日正式抵达上海,博尔特本人也一再要求,在抵沪的这三天中必须保持良好的休眠时间,他诚恳地表示,去年失约上海田径迷,给大家留下了一个不怎么完美的形象,今年一定要用一场完美的比赛来‘弥补’。”这也意味着,那些期待亲眼目睹飞人风采的田径迷们还能抓紧最后的售票时间,完成与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来次“零距离”接触。

除此之外,110米栏也是中国田径迷们不可错过的比赛,尽管罗伯斯因为赛程问题将不得不放弃上海钻石联赛。不过,美国名将大卫·奥利弗和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人瑞恩·布拉斯维特将与刘翔联袂奉献完美的比赛。顾抒航透露说,从比赛形式来看,今年的赛事增加了标枪、铁饼和男子撑竿跳,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赛事升级的一个标志。因此也会有一些新面孔前来上海,包括澳大利亚撑杆跳选手斯蒂芬·胡克(北京奥运会及柏林世锦赛双料冠军)和在挪威有“标枪小贝”之称的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北京奥运会及柏林世锦赛双料冠军)。

纵观钻石联赛上海站已公布的确认参赛选手名单,不难发现其中包括了5名国际田联所委任的钻石联赛“全球形象大使”,分别是:博尔特、斯蒂芬·胡克、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谢莉·弗雷泽和瓦莱丽·维利。这些在世界田坛如雷贯耳的名字,进一步预示了今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定然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