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与科比存三大差距 幸运始终不曾眷顾他

2010年05月14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谁更伟大和出色?

在克里夫兰骑士被淘汰出局的时候,利用人们心理学的近因效应问这个问题,相当腹黑,结论也可能会清一色导向后者更优秀。然而必须要承认的是,至少科比已经证明过自己,他手上有一座总决赛MVP奖杯,他击败过打败过詹姆斯的魔术,而詹姆斯却还没有在季后赛中遇到过科比率领的湖人。不管怎样,詹姆斯虽然在常规赛中连续两年完胜科比,但在季后赛中,他却仿佛要在横向对决方面,连续两年吃下败绩。

詹姆斯和科比相比,有多少优点?在此不需要一一表明,但是他和科比相比有哪些差距?如今看来却很值得比较一番。相比起来,詹姆斯至少有三点比起科比来有明显不足,而这实际上就是詹姆斯至今依然无法成为所谓的王中之王的关键。

第一点:经验

詹姆斯和科比均为高中生直接进入NBA的佼佼者,然而比詹姆斯提早七年涉及顶级联盟的科比在经验方面早已经明显凌驾于詹姆斯之上。在漫长的常规赛中,科比更懂得如何让队友去帮助自己承担工作和任务,而詹姆斯则过多的展现他自己能力的同时也无形中让自己变得更加劳累,在季后赛开始后还受到了伤病的侵袭。无论是出于保护自己还是让队友有更多磨练的机会来看,詹姆斯这方面和科比还有很大距离。

第二点:技术

毫无疑问詹姆斯惊人的身体素质标志着他不需要非常出色的投篮技术就可以为球队拿下胜利,可惜的是当他的身体出现问题的时候,他的投篮技术对他而言就显得极其关键和重要。最近两场比赛里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都低于四成,整个系列赛中他的手感也比常规赛和第一轮对公牛有了巨大下滑。相比起一直坚持投篮训练的科比,两人同样无法比拟。

第三点:运气

运气是不是实力的一部分?历史已经无数次给予人们肯定的答案。科比一进入NBA就来到了大都市球队,而詹姆斯则必须从穷乡僻壤的克里夫兰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科比一开始就有奥尼尔这样的恐怖队友和大哥照顾,03年骑士的核心名叫C-J-迈尔斯和里奇-戴维斯。保罗-加索尔或许不算是顶级球星但仍能有所建树,然而贾米森则在加内特面前如同废柴一个。科比有名师菲尔-杰克逊指导,而詹姆斯则只有麦克-布朗相伴。科比的伤病在季后赛第二轮中已经基本不再对他有所影响,而詹姆斯则在最关键的时候连韧带都受到了损伤……像詹姆斯运气这么糟糕的时代巨星,比起仿佛幸运之神眷顾的科比,确实令人唏嘘。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