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健:詹姆斯23号球服成绝唱 皇帝遭最大危机

2010年05月14日11: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骑士凯尔特人系列赛第六场打响,对克利夫兰而言,背水一战,非生即死,最终骑士以85-94负于对手,遭遇淘汰,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员杨健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骑士暂时以3分落后,杨健点评道:“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凯尔特人没有保持连续的强度,让骑士追回了比分,他们在主场打的还是比较随意,没有像客场打的那么精细和专注。”

在第二节比赛中两队继续展开缠斗,对此杨健点评道:“今天骑士终于有人给了詹姆斯支援,莫-威廉姆斯是第一个挺身而出的人,詹姆斯现在推动进攻效果并不理想,可以看出凯尔特人对他的限制仍然很严密,事实上这很好理解,当詹姆斯状态越来越不好,起伏越来越大时,凯尔特人这种老道的对手在防守上就会更加变本加厉,可以说这是詹姆斯职业生涯七年以来最强劲的挑战,也是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他需要带领球队去化解危机。”

在半场评价阶段,杨健点评道:“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两个结果,一是詹姆斯状态不仅仅影响整个比赛,还将会影响整个系列,今天上半场的凯尔特人就像职业生涯晚期的拳王泰森一样,先让对方打的鼻青脸肿,然后再反击;第二个结果是骑士上半场发挥好的还是2008年之前的原班人马,德隆蒂-韦斯特,小莫,瓦莱乔和大Z都发挥了作用,而本赛季补强的几个人,诸如贾米森奥尼尔穆恩都形同空气,成为了掣肘,看来迈克-布朗在生死战中意识到还是原来的阵容稳定性好。”

在谈到骑士被动时,杨健点评道:“骑士原来最厉害的是防守,但是贾米森来到后防守太差,集体防守没有了,有一环成为了软肋,原来我们所说的是进攻靠詹姆斯,防守靠集体,现在詹姆斯的进攻起不到作用,集体防守也没了,所以就打的非常艰难。”

进入第四节后,詹姆斯连续在中距离命中两球,将分差缩小,对此杨健点评道:“如果詹姆斯还不发挥,这可能真得成为他穿着骑士23号球服的绝唱了,而现在詹姆斯的发威为骑士带来了一丝生机,让比赛重新充满了悬念。”

最终骑士出局,对此杨健点评道:“詹姆斯在这今天这场比赛中打出了准四双(27分19个篮板10次助攻9次失误),这将是他最后一次披上23号的战袍站在比赛场上,收获的还是失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