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离开骑士似定局 故土成伤心地却难别离

2010年05月14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离开骑士恐成定局

詹姆斯离开骑士恐成定局(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早上8点,克里夫兰骑士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系列赛已经失去赛点的他们面临背水一战。然而随着骑士以落败,詹姆斯正式结束了他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这是否也是他为骑士所打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呢?

这已经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二次遗憾的离开北岸花园球馆,两年前的他就曾经和凯尔特人大战七场,最终折戟北岸花园球馆。然而两年后的他已经连续第二年拿下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球队也在系列赛里拥有主场优势,可惜他还是倒在了这块土地上。凯尔特人的主场注定是詹姆斯的伤心地,然而骑士和速贷中心给詹姆斯带来的遗憾和伤害,实际上同样给予詹姆斯很大的打击。

第二场净负18分,第五场净负32分,在詹姆斯的季后赛生涯里,还从来没有经历过在自己家门口的如此凌辱。虽然他的身体确实可能存在问题,然而就算是他一个人受伤,其他人为何不能给他分担一些呢?

安托万-贾米森毫无疑问是本轮系列赛中球队的最大命门,但是球队出现问题,詹姆斯却仍旧要背负最多的责任,这是作为一位球队领袖的义务。连年的失利,或许会让詹姆斯感到厌倦。07年杀入总决赛被马刺横扫,08年血战七场不敌凯尔特人,09年被魔术在东部决赛羞辱,而今年又一次倒在了绿衫军脚下……当两届常规赛冠军和两届常规赛MVP的头衔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讽刺,詹姆斯还想继续留在这里承担更多的义务,接受更多的失利么?

华丽的准三双秀的收场很符合詹姆斯的悲情,他无法解释一些事情,实际上他也不需要过多解释,因为这种情况下,败者的解释始终只能被扣上“借口”的定义。下赛季骑士的薪金空间依然因为贾米森的巨大合同而被填满,球队除了一份中产阶级合同外,已经无法再开出更好的加码招募新球员的加盟,想要让整体战力升级几无可能。此时的詹姆斯,唯一留在骑士的理由,大概就是那些时代巨星的所谓“忠诚”,和骑士是自己家乡球队的那份依恋了。

可惜的是,回顾历史,又有哪些超级巨星所在的球队,如同克里夫兰这样简直就似穷乡僻壤一般呢?

离开加盟大都市球队迎来更大商机和光荣已成定局?或者留下来证明自己能够创造空前的奇迹?岔路口前,詹姆斯怎么走都有道理,也怎么走都会被质疑。(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