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舜天赢球奖金追加至80万元 望终结七轮不胜尴尬

2010年05月14日10:3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本周六晚7:30,江苏舜天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申花。对于连续7轮不胜的舜天而言,在任何对手面前,他们都期待赛季首胜。为了鼓舞球队的士气,俱乐部方面也已经考虑,一旦球队获胜,会把赢球奖金从60万追加到80万。不知道重奖之下会不会有勇夫出现。

  连续不胜

  高层给球队减压

  中超开打以来,舜天连续7轮不胜,无形之中,给球队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就算主帅裴恩才想到今年的中超难打,也没想到球队1个半月来,一场未胜。

  为了给球队减压,本周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带队去基地探望了球员教练,龚总告诉记者:“目前球队出现 连续不胜的局面,我们高层首先要冷静。今年走了一些人,球员的变动比较大,因此在磨合上,还存在一些问题,这是客观现实,但也不意味着我们对球队就没有什么要求,我们仍然希望球队能打出应有的水平,争取赛季首胜。”话虽如此,高层还是希望球队不要有任何负担和包袱,毕竟联赛还很漫长。

  为了鼓舞球队的士气,舜天高层已经考虑,如果舜天在与申花队的主场比赛中获胜,那么赢球奖金将从60万追加到80万。“确实打得好的话,我们肯定会向董事会申请追加奖金。”龚建人告诉记者。

  运气不好

  主场都遭遇强队

  连续不胜,尤其是连续的主场不赢球,让球队上下都有些苦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比较符合我们目前的心情。”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

  客观地说,这个赛季舜天的 运气不好,前几个主场碰到的全是强队,“中国足协的赛程编排现在看来对舜天是不利的,我们的主场碰的全是强队,打亚泰时,人家排名就很靠前,后面打河南,又是前六的队伍,紧接着战鲁能,当时人家排名第一,这轮又要碰申花,看看积分榜,申花又是第一。确实,每个主场的对手都很强。”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句玩笑话,等于我们前面每个主场都在打冠军球队。”

  当然,这只是客观原因,主观上,球队仍旧存在不少问题,比如边路“飞”不了,比如队员的心态急躁,“心态急躁唯有用一场胜利来解决。”舜天主帅裴恩才说。

  锲而不舍

  打申花全力争胜

  尽管舜天到目前为止一场不胜,但也仅仅输了一场比赛,在实力下降的大背景下,老裴始终贯彻宁拿一分也不要输球的原则,特别是客场。但是总是平,球队并不能完成保级任务,谋求胜利变得刻不容缓。

  前七轮,舜天遭遇的基本都是北方球队,身体好,高举高打,舜天似乎已经适应北方球队的风格,此番对阵申花,典型的南方球队,快速,脚下活细腻,“舜天打申花,如果还按照惯有的思路和打法应对,恐怕要吃亏。”一位关心舜天的专家分析说。

  事实上,这个赛季,舜天一直被外界评价为“技术含量较低”,完全不能与上赛季相比,一个重要原因便是,边路没有突破,边路无法给对手制造威胁,如何在边路上做文章,这是摆在裴恩才面前的一道难题。

  到了主场,裴恩才就是拼了命也要拿三分,面对鲁能,舜天也没有惧怕,老裴最担心的问题还是球员能力上的欠缺,“前面几场,我们其实场面上都不处于下风,但是关键时刻,关键位置,球员在能力上是有欠缺的,致命失误,门前机会把握能力不足,直接导致能拿下的比赛拿不下来。”

  对于迎战申花这样技术性的队伍,老裴戏言:“人家打得细,咱就打粗点来对付。”本场比赛,舜天仍旧不会派上双外援前锋,路易斯将首发,恩里克下半场再去冲击对手。

(现代快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