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VS绿军2-3 “独臂”詹姆斯期待单手奇迹

2010年05月14日09:52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的表现辜负了许多人,为骑士效力的7年里我大概只打过3场如此糟糕的比赛。”北京时间5月12日,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比赛中全场14投3中,仅得15分,骑士也以88∶120惨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系列赛总比分以2比3落后。北京时间今日,骑士将背水一战。比起奇迹,詹姆斯目前能切身感受到的是他右肘撕裂的韧带,今日的比赛,“独臂皇帝”能用左手创造奇迹吗?

右肘,冠军的拦路虎

整个季后赛期间,詹姆斯的右肘是否有问题是球迷热议的话题,而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他总是表示自己的伤势没有任何问题。当詹姆斯用左手罚球时,球迷可以意识到,他的右手已经难以抬起。“我的右肘确实有点问题,等到休赛期的时候,我会好好处理一下的。”上一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说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位熟悉詹姆斯的医学专家透露,詹姆斯的右肘已经出现了韧带撕裂。该伤足以让詹姆斯缺席6到8周的时间。

当然,谁也不能低估詹姆斯那颗总冠军的心,詹姆斯选择了带伤出战。为了缓解疼痛,詹姆斯注射了止痛针。据悉,詹姆斯所用的止痛针每10天才可以注射一次,这意味着詹姆斯必须在个别比赛中忍着剧痛战斗。

乔丹,皇帝的里程碑

本赛季,詹姆斯数次超越了乔丹的纪录,球迷期待着他能在总决赛上完成乔丹创造的辉煌。14投3中,似乎能激发詹姆斯更多能量。

有专家翻出了1993年的东区决赛第三场的记录,乔丹的命中率是18投3中———这个数字比詹姆斯在东部半决赛第五场还要多出手4次。但乔丹在下一场比赛中30投18中,轰下了54分。

对于詹姆斯来说,他最需要的恐怕是休息,因为在东部半决赛第一场和第三场比赛中,由于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詹姆斯总共46投26中,拿下了73分,这两场比赛,骑士均赢得了胜利。

专家:至少休息两周

昨日,记者采访了原福建SBS男篮队医李长飞,对于右肘韧带撕裂治疗,李医生表示要看撕裂程度而定。“篮球运动员出现这种伤病后,不能头顶传球也不能投篮。需要对撕裂部位进行固定,避免进一步撕裂。”李医生表示,韧带撕裂分为很多种,最轻的伤势也要用两周来休养。“按照美国体育圈的治疗,詹姆斯应该到了请求休息的时候。他打止痛针很可能就是我们说的封闭针,后遗症还是很多的,比如让钙、睾酮流失,使运动员的能力下降,严重的话会造成韧带变脆,甚至出现骨头坏死。”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