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出局需心理治疗 国安:联赛真的输不起了

2010年05月14日08:10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联赛真的输不起了。”这句话也成了众多队员的共同心声。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亚冠已经没有国安了,只有中超还有国安。”12日回到北京后,洪元硕说出了这样的话,显然,他只能忘掉亚冠,全力应付中超。“联赛真的输不起了。”这句话也成了众多队员的共同心声。

“亚冠小组出线的荣誉和现在被淘汰的尴尬,都已经成为过去。所以,现在的任务很明确,就是认真准备国内联赛。有多少不服气、有多少郁闷,先放到一边,我们都还有明年呢……”有太多不甘的老帅用这样的话语给弟子们打气。的确,从水原走下球场起,队员们的士气普遍低落,因为俱乐部在击溃川崎获得出线权的当晚,就开始针对客场打水原的淘汰赛做准备,并得到了鲁能同意延期联赛的支持,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和精力来应付亚冠。结果球队在赛前放言要赢的情况下吃到败仗,心理落差可想而知。教练组急需对小伙子们进行心理治疗,而周日(16日)对阵长沙金德,也就成为国安扭转颓势的新起点。

亚冠出局,不仅气势受损,外界的一些消息也应运而生。“奥托要走?谁说的?”一位教练流露出惊讶表情,原来,队里还没有所谓要换奥托的想法。只是,巴西人的确一直在考验着球队和球迷的忍耐力,13日下午在香河的训练,奥托在20分钟左右的射门练习中,竟然没有一次打在门框以内。大家都很理解奥托的心情,但却没有人再为他辩驳什么。“希望他在后边的联赛中,能够为自己正名吧!”这位教练说。

当然,这仅仅是一个小插曲,三天后的联赛才是摆在大家面前的第一道坎。其实,输给水原后当晚,就有不少队员感叹,“主场打长沙,可千万别出事!”意思很明显,亚冠不能影响到联赛,如果说输水原还能得到谅解,那么主场对阵长沙金德,绝对输不起。“再输,真对不起球迷了!”

周日的比赛没人小视,5月3日青岛就给了国安一个很强的警醒。“再说了,陕西这么强,主场输南昌,中超还有什么不可能?”张永海说。因此,球队刚返回北京就被拉到香河,虽然疲劳却没人怨言,“你要说去香河,那肯定不乐意,”一位队员笑着说,“但现在的情况,必须服从安排。”当然,队里也充分考虑到大家的心情,周五全体队员就将拉回工体,“到时候会让大家放松一下,跟朋友家人吃吃饭什么的,对他们调节心情有好处。这也是备战长沙的一个方法吧!”教练组表示。

还好,闫相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消息,相对改善了国安低落的气势。“小闯没问题!”好多队友都如此评价一直状态很出色的小闯。本赛季一直尽心培养他的洪元硕也很开心,“他是第一次进到国家队,对他自己是个肯定,但是必须要说,小闯不是没有缺点,希望能够在高指导的带领下,加强优势,完善缺点。国家队需要他,国安队同样需要他!”

遗憾的是,入选国家队后,小闯没能在水原继续为自己创造亮点,他本人也一改往日的嘻嘻哈哈,非常认真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加强学习,努力,努力再努力,希望能够提高自己,帮助国家队也帮助国安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