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战勒沃库森遭人荒 刘春明:12个队员没来

2010年05月14日07:18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三水报道 5月16日和19日,德甲勒沃库森将先后在广东佛山和江阴,迎战中国国奥队和国家队。

勒沃库森在德甲刚结束就启程来华跟两支国字号比赛,并非纯粹意义上的竞技交流。去年,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曾造访拜耳制药,而勒沃库森跟拜耳制药又渊源颇深,可以说此次访华,是超越了足球层次的中德交流。

勒沃库森今天(5月14日)抵达北京,下午还要去北京回民学校进行交流,抵达佛山要到15日。在与国奥队交手前,勒沃库森只有一次正式训练。由于该队国脚都到各自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实力肯定大打折扣。目前佛山天气闷热,他们将在体能上遭受重大考验。这两天,国奥队刚从葡萄牙回国的球员张呈栋就深有体会,“天气太难受了,感觉跑得都快晕倒了。”

由于中超中甲都不为比赛让路,两支国字号也只能在夹缝中备战。国奥虽然10日就在广东三水的健力宝基地集中备战,且主教练刘春明征召了多达25名球员,不过,主力大多没来。“我数了一下,有12个该来的球员没来。”主教练刘春明无奈地说。来集训的球员中,周燎和吴龑两名主力13日一早就离队返回俱乐部,要参加完14日的一场中甲后再连夜赶回。国足情况也好不到哪去,队伍要到比赛前一天的18日才能全部集中。

“这是一场热身赛,结果并不重要。”国奥主帅刘春明说,“我争取让更多球员上场,毕竟是德甲强队,还是可以学到东西。”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