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官网:朗多成现象级球员 骑士已对他无解

2010年05月13日17:56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朗多成现象级球员 骑士已对他无解

NB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如今凯尔特人骑士还在为最后一个进军分区决赛的名额展开决战,而在这一系列赛中,拉简-朗多成为了最耀眼的人,他不但力压三巨头成为了凯尔特人的领袖,同时还在风头上盖过了詹姆斯,堪称是现象级球员。

朗多是一位越到季后赛越能够发挥出水准的球员,绿军控卫在常规赛中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是到了季后赛,朗多的表现越来越好,特别是在第二轮对阵骑士的系列赛中,朗多已经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人物。

朗多此前入选了本年度最佳防守阵容,而进攻一直被视作他的软肋,但是在对阵骑士的前五场系列赛中,朗多场均可以拿到20.6分,比常规赛的场均13.7分高出了将近7分,也正是他在进攻端的助力让凯尔特人如虎添翼,如今不但要在进攻端盯防三巨头,还要提防朗多,一但让朗多突破到篮下,他的命中率非常可观。

在之前的比赛中,骑士主帅迈克-布朗曾尝试御用不同的防守人去限制朗多,但是均没有效果,连一向擅长防守的安东尼-帕克也不得不承认,朗多确实是一位非常难以冻结的球员,虽然朗多在中距离范围内的威胁不大,但是他是个篮球智商很高的球员,非常善于把握一瞬间的进攻机会,他的速度和冲击力对骑士的防守是个很大的挑战。

即使骑士封住了朗多的进攻,也限制不住他的传球,在之前的舞场里,朗多场均可以送出11.8次助攻,成为了绿衫军的统帅,他往往会将球传到最有把握的位置,这同样对骑士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在双方的第五战中,迈克-布朗就是因为惧怕朗多而采取包夹策略不惜放弃加内特等人,从而导致顾此失彼,所以防守朗多对骑士来说仍然是个难题,如果他们真正能够从传球和进攻两个源头掐住遏制绿衫军控卫,那么克利夫兰获胜的几率将会大大增加。但问题是,骑士在前五场比赛都没有做到的事情,能够立刻得到改观吗?

(猫大熊)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