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官网:揭示皇帝低迷真相 绿军合力围剿LBJ

2010年05月13日17:54腾讯体育猫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官网:揭示皇帝低迷真相 绿军合力围剿LBJ

NBA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詹姆斯在常规赛大杀四方,威风八面,而皇帝也荣膺了本年度的MVP,可谓是实至名归,但是在季后赛半决赛里,面对凯尔特人时,詹姆斯却无法发挥,除了肘伤制约了他的发挥外,NBA官网也揭示了勒布朗低迷的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绿衫军的铁桶式防守完全限制了詹姆斯。

NBA官网专门以图示进行分析,詹姆斯刚刚运球过前场,对手的目光就全部集中在了他的身上,从绿衫军五名球员所处的位置看,他们的防守都目的很明确,只要詹姆斯选择突破,绿军可以在第一时间里迅速做出反应,从而收缩到中路,对皇帝采取合围的态势,而此时詹姆斯纵然有三头六臂也难以迈过绿军的铁桶防守。

在第五战中有一个镜头能够很清晰的印证这一切,当詹姆斯选择突破时,他的最佳结果就是造得犯规,想要轻松上篮机会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次皮尔斯甚至直接将詹姆斯拉倒,这足以证明凯尔特人对詹姆斯的防守强度。

从某种意义上看,绿衫军掐住了骑士的命脉,这支球队是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只要卡这了勒布朗,就可以将骑士轻松击败,在常规赛中,骑士的命门就不止一次浮现,詹姆斯缺阵或是发挥不佳时,骑士就很难拿到胜利。

当克利夫兰过于依靠皇帝的进攻时,就等于把自己的弱点放大,从而让对手更加有针对性的去防守,詹姆斯如今被对手严密盯防就是因为骑士缺少其他稳定的得分点,贾米森莫-威廉姆斯都属于发挥不稳类型,而奥尼尔如果年轻五岁,他可能还会帮助到皇帝,但是如今老迈的鲨鱼也无法改变比赛的走向,剩余的球员就更无法指望了,看似阵容深厚的骑士如今仍然无法摆脱詹姆斯依赖症的弊病。

第六战是骑士拯救的机会,詹姆斯需要重新振作,而骑士其他的球员也需要给勒布朗支援,否则只靠詹姆斯一个人单打独斗,骑士很难飞过凯尔特人的五指山。

(猫大熊)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