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上海钻石赛新增比赛项目 两位田坛新宠将亮相

2010年05月13日17:06新民晚报·新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本届钻石联赛上海站中,增设了男子撑杆跳和男子标枪两项目,请来的这两个项目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澳大利亚撑杆跳选手斯蒂芬·胡克和挪威标枪名将安德里亚斯·托金德森。

对中国观众而言,他们稍显陌生。帅气的脸庞,自信的微笑,他们却已成为国际田坛的宠儿。

标枪王子

一头金发,帅气逼人,赛场上的托金德森素有“田坛小贝”之称。托金德森出生在田径世家,母亲曾是跨栏运动员,父亲则曾是标枪选手。11岁那年,托金德森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标枪训练。天赋加上勤奋,2001年6月,19岁的托金德森创造了男子标枪世界青年纪录,83.87米,这个纪录如今仍未被打破。之后托金德森一路高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冠军,2006年欧锦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卫冕,并打破奥运会纪录,2009年的柏林世锦赛再次登顶。

也许命中注定与标枪有着不解情缘,托金德森的生日4月1日,这个日子对于标枪有着特殊意义。国际田联为限制标枪的滑翔性,自1986年4月1日把男子标枪的重心前移4厘米。这样一来,此前104.80米的男子标枪世界纪录也就成了“永久世界纪录”。

对于托金德森而言,没有什么比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更诱人的了。他说,“每次比赛我的目标就是夺冠,那是非常美妙的事。”

澳洲“袋鼠”

有人曾将胡克比喻成澳大利亚的国宝,这不仅因为他是澳大利亚田坛最大牌的明星,更因为他傲人的弹跳力和澳大利亚袋鼠有得一拼。

胡克出生于体育世家,母亲是一名跳远运动员,夺得过9次澳大利亚女子跳远冠军,曾参加过1972年奥运会,并在1978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得女子跳远银牌。他父亲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参加过1974年英联邦运动会的男子800米和4×400米比赛,在澳大利亚国内赛场上,胡克的爸爸四次夺冠。

身为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胡克如今最大的愿望也许就是挑战那个“不可能的”任务——世界纪录。男子撑杆跳项目的世界纪录6.14米是由乌克兰撑杆跳“沙皇”布勃卡创造的,其后与这个成绩最接近的正是由胡克创造的6.06米。一次次的飞越,一次次的挑战,对胡克而言,布勃卡的纪录是心中那道名为成功的门槛。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新民晚报·新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