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拜师神投手苦练投篮 绿军后卫直言需进步

2010年05月13日15:3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某些时候,朗多是固执甚至狂妄的,但有些时候他也是虚心好学的。自从进入联盟开始,朗多的最大软肋就是投篮不准。为了弥补这个缺陷,他在去年夏天专门飞到亚特兰大,跟随著名投手马克·普莱斯练投篮。

“我跟着他练了一些,不是很多,我只是坐在那里,仔细听着他说的话,”朗多说,“我不知道是否有效,我只是努力增加自己的稳定性,让每一次投篮都和其他投篮一样。” 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朗多的投篮的确有所提高。这种提高也许还不能立刻体现在命中率方面,不过普莱斯明确表示,需要不止一个赛季的时间才能真正看到成效。

普莱斯拥有12个赛季的职业生涯,其中大部分时间都为骑士效力,他是有史以来最著名的神投手之一。整个职业生涯,普莱斯的罚球命中率高达90.4%,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0.2%,并列排名历史第15位。目前,普莱斯是老鹰队的兼职投篮教练,也被称为“投篮医生”。每年夏天,他都会开办“马克·普莱斯投篮实验室”。

朗多在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的建议下才去找普莱斯苦练投篮。普莱斯说:“朗多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他的罚球还在提高当中。季后赛期间,他的确表现很好。”普莱斯说出此话几小时之后,朗多就在骑士身上拿到了恐怖三双。谈到朗多投篮时的具体问题,普莱斯说:“投篮当然是他需要提高的地方,他投篮时最大的问题是肘子在飞,不够稳定,而且还有把球放到脑袋后面的坏习惯。”普莱斯还提到了朗多投篮之前的脚步问题,他说:“大多数人都认为投篮只是手腕的动作,其实并非如此……” 不过,普莱斯认为朗多的投篮完全可以改进。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将近20位NBA球员接受过普莱斯的投篮指导,其中很少不见长进的。根据普莱斯自己介绍,魔术在季后赛与老鹰比赛期间,曾经与普莱斯进行过接触,希望他能帮助霍华德在投篮方面有所提高。投篮只是朗多希望提高的众多技术之一,他还想在防守方面变得更加稳定。“我想我还有一些提高空间。比如在防守方面,我还能变得更好。很多人认为我的防守还不错,但我觉得我的防守很一般,”朗多说,“防守并不只是抢断,还要看住你的人,并且随时帮队友协防。我觉得我应该把自己盯防的人控制在三秒区之外。今年我的防守应该更加稳定,而不是一味地赌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