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卢比奥或在2011投奔森林狼 金童也在等待时机

2010年05月13日11:3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卢比奥或在2011投奔森林狼 金童也在等待时机

比奥在欧洲的良好表现反而让森林狼左右为难

卢比奥如此火爆,森林狼总裁卡恩自然心里痒痒。手里算着卢比奥的选秀权不假,可他现在惟一能做的事情,只有等待,耐心地等待,至少等到2011年夏天。

早在去年卢比奥悬而未决之时,就有人大胆地猜测卢比奥加盟NBA的准确时间将是2012年夏天,因为届时他已经年满21岁,可以避开NBA对于新秀合同的某些障碍性规定,最多可与森林狼签订一份5年46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而他若是2011年就决定加盟森林狼,能拿到的还是那份四年大约160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这笔账卢比奥不可能不算,甚至他自己不算,经纪人费根也会计算。更何况,卢比奥与巴萨的合约总价不过6年400万欧元,他最快可以在明年夏天买断合同、投奔NBA,可买断费就需要100万欧元,他个人还要承担将近100万美元。

当然,金钱不至于成为决定性因素,卢比奥需要深思熟虑的,只怕还是两个字:时机。因为作为巴萨队友的纳瓦罗,就有过效力NBA一年就“逃”回欧洲的失败经历。前不久纳瓦罗接受采访时,曾被要求为卢比奥加盟NBA提建议,“炸弹”斟酌再三,只是强调卢比奥务必要看准目标,别匆匆忙忙去一支思路混乱的球队,显然是他自己在灰熊的经历太过灰色。有意思的是,皇马主帅梅西纳对于这一点也颇为认同:“对于欧洲顶尖球员来说,去NBA加盟一支常规赛输45场球的球队,去一支呆了四年都没什么机会大胆出手的球队,日子好过不了。”

即便如此,支持卢比奥去NBA闯荡的也大有人在。目前效力于巴塞罗那的美国球员泰伦斯·莫里斯曾在火箭打过两个赛季,他坚信以卢比奥的天赋和性格,不会存在水土不服的问题:“只要他走上球场,就恨不得浑身铆足了劲儿,以100英里的时速来回冲刺。照我看,只要他继续像海绵一样汲取营养,多从老将身上学到些经验,他打NBA不会有任何问题。”

比较微妙的是,眼下的森林狼几乎是清一色的少壮派,本赛季的主力控卫弗林干脆就是新秀,真想给卢比奥找个师傅还不容易。倒是巴萨阵中,满眼皆是经验丰富的老将,所以卢比奥还真难说明年夏天就一定会下定决心投身NBA。即便大半年前的欧锦赛,他跟记者不止一次郑重其事地说:“我热爱NB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