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瓦罗在欧洲找回自我 MVP奖杯让他忘记过去

2010年05月13日11:2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奥还在憧憬NBA,纳瓦罗早已忘却NBA。这位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后卫,用欧冠决赛里的21分和四强决战MVP奖杯证明,NBA同样可以让梦想高飞。纳瓦罗跟卢比奥有10岁的年龄差距,两人的关系却并未因此受到任何影响,2008年夏天回归巴萨又立刻成为领袖的纳瓦罗,去年迎来卢比奥时,甚至将后者视为自己的接班人。

只不过,纳瓦罗眼下的主要任务,还是给卢比奥树立榜样。

欧冠决赛里,纳瓦罗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让奥林匹亚科斯招架不住,凭借着三分球9投4中的表现,纳瓦罗独取21分,还有5个篮板和3次助攻入账,捧走MVP奖杯实至名归。这可不是纳瓦罗的偶尔兴起,因为上赛季的欧冠他的表现就极其出色,后来被评为常规赛MVP。如此稳定的表现,无疑让纳瓦罗彻底忘却了2007-08赛季效力灰熊时的不快,尽管他入选“新秀第二阵容”,却被迫将自己走位飘忽、出手无形的特点硬生生藏起,甚至一度承担起组织进攻的任务,只因为灰熊教练认定他1米91的身高不适合打得分后卫。赛季结束,纵然灰熊还想留他,他满脑子只有一个念头:离开。这种体验,纳瓦罗没少告诉过卢比奥,毕竟他还是坚信,卢比奥理应在NBA闯出一片天地。男人三十的他,甘愿给后辈做回铺路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