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坛巴萨也是大豪门 牛人遍地夺冠如探囊取物

2010年05月13日11:2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登上欧洲之巅的巴塞罗那,为拥有比奥而自豪。不过论起甘愿留守欧洲、置NBA诱惑于不顾的天才,卢比奥并不是惟一。

冠亚军决战中只得6分的巴斯克斯,半决赛却是巴萨力克中央陆军的功臣,那一战他独得11分、6个篮板。其实,巴斯克斯在决赛里也没闲着,他的4次盖帽让对手内线很是受伤,甚至已经被人拿来跟“魔兽”霍华德相提并论。他们俩本来是可以并肩作战的。

2005年NBA选秀大会,魔术用状元签选了霍华德,又在第11位挑中巴斯克斯,谁料到巴斯克斯竟然向魔术说“不”,理由只是他认为自己火候未到尚需磨炼。这一磨炼,5年已经过去,巴斯克斯早从马拉加到了巴塞罗那,身高2米09、原本被认为更适合打大前锋的他也被定位为中锋,并且在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赛中荣膺MVP。

巴斯克斯在西班牙国家队也是时运不济,一来他的伤病不断,二来国家队里有加索尔一柱擎天,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都跟他无缘。不过,西班牙队主帅斯卡里奥洛今年早早就表态,肯定会征调巴斯克斯出征世锦赛。与巴斯克斯情况相仿的,是巴塞罗那队的主力大前锋洛贝克。26岁的洛贝克五年前就当选“欧冠最佳新星”,同年他又被步行者第二轮46位选中,不过洛贝克至今也是没打过一场NBA比赛,而是辗转多家欧洲豪门,去年夏天入选“欧锦赛最佳阵容”后又加盟巴萨,本赛季欧冠场均拿下8.6分、4.4个篮板。去年欧锦赛接受记者采访时,洛贝克很直接地告诉记者:“我不会去NBA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