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神秘影星助阵波士顿 为了詹姆斯支持绿衫军

2010年05月13日10:5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有两位著名的“名人铁杆”,一位是钟情于湖人的“奥斯卡影帝”杰克·尼科尔森,另外一位便是本文的主人公、有“头号尼克斯球迷”之称的黑人大导演斯派克·李。早在中国球迷能看NBA的电视直播之前,他们就已经伴随两支球队多年。

纽约尼克斯想得到詹姆斯,这早已是路人皆知的秘密。为了帮助自己所支持的球队实现梦想,斯派克·李近日甚至不惜自毁身份,做起了凯尔特人队的球迷。大导演这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骑士一旦在东部半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尼克斯就更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得到詹姆斯。

斯派克·李支持“绿衫军”?没错,但是是以勒布朗·詹姆斯的名义。

早在几个月前,就有纽约记者“鼓动”斯派克·李———跟勒布朗这么熟,你会想办法把他拉拢到纽约来吗?

斯派克·李当时没有给记者一个明确的答案,他只是含糊其辞地说:“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而计划的细节目前仍在考虑中。”

就在凯尔特人与骑士的第四战时,斯派克·李终于抖出了他的“秘密计划”———全力支持凯尔特人打败骑士。“这是人类史上的第一次,”斯派克·李朝记者尖叫说,“我希望波士顿能赢得这轮系列赛,这是我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做出这样的表态)。”

斯派克·李足足说了十多个“第一次”。对于一位一生只喜欢纽约球队(棒球的洋基和篮球的尼克斯,而洋基和波士顿红袜是死敌)的大导演来说,做出这样的表示的确需要下一番狠心。他不仅这么说了,还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证明。在双方的第四场较量中,斯派克·李整场比赛都在为凯尔特人呐喊和加油,每次“绿衫军”打出出色的进攻或者说防下一次骑士队的进攻,他都会像之前给尼克斯加油一样站起来为球队尖叫鼓劲。

“我们需要勒布朗,”斯派克·李说,“我个人觉得,如果克利夫兰骑士队最后输给凯尔特人,那我们得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几率要更大。而且,我认为骑士在这轮系列赛中输得越快,我们得到勒布朗的几率也会变得越大。”

不知是不是斯派克·李为凯尔特人带来了幸运,在骑士主场的第五场天王山之战中,凯尔特人打出了2008年季后赛那般的团队篮球,在取胜的同时把晋级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手中。

当面鼓舞隆多、捎信激励雷·阿伦

斯派克·李也知道,在詹姆斯自己做出最后的决定前,他的去向问题注定只会是一个谜。不过,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如果勒布朗为克利夫兰赢得46年以来的第一个职业体育联盟的冠军,那他留在这座城市的可能性相当大。相反,詹姆斯的离去似乎不可避免。没有人比斯派克·李更清楚这一点。

“勒布朗可能在东部半决赛中输给凯尔特人,也可能在总决赛中输给湖人,很显然,前者出现的情况让我们更有机会得到他,”斯派克·李说,“我可不想让克利夫兰打进总决赛,那样的话,不管他们是输还是赢,詹姆斯都肯定会留下来。”

斯派克·李表示,他之所以愿意公开支持凯尔特人,还有一个原因是他很满意尼克斯管理层本赛季的工作。“唐尼·沃尔什(尼克斯总经理)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为球队清理掉了两份大合同,从而腾出了很大的薪金空间,”斯派克·李说,“虽然让自己去公开支持凯尔特人是有点困难,但一想到可能到来的结果我就很开心,结果就是我们得到勒布朗和另外一名他想搭档的队友。”

近日在出席电影《JustWright(爱在此时)》的纽约首映式时,斯派克·李偶遇到了凯尔特人队的控卫隆多,他没忘借机鼓励一下这位潜力无限的控卫。在李导演看来,骑士队想要彻底限制住隆多,几乎不太可能实现。

斯派克·李还请隆多为雷·阿伦带了一个口信,雷·阿伦曾出演斯派克·李的著名电影《HeGotGame(单挑)》。“我相信Jesus(雷·阿伦在电影中扮演的角色),”

斯派克·李说,“我认为凯尔特人能赢得比赛,因为骑士有些地方不对劲。我对骑士能够晋级表示很怀疑,因为他们根本找不到对付隆多的办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