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伊尔戈斯卡斯赛场消失 骑士密令:雪藏大Z

2010年05月13日10:59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的火药库里,一直准备着一件非常规武器。如果骑士打得够好,那么这件武器,是留给魔术霍华德湖人拜纳姆的。

骑士大胜凯尔特人29分,但“大Z”伊尔戈斯卡斯1分钟都没有上场。赛后谈到这一点,布朗的答案冠冕堂皇。“我当时问伊尔戈斯卡斯想不想上场。”布朗说,“考虑到他的年龄和伤病史,我必须有此一问。但他说身体感觉发僵。我能理解他的决定,没人希望他受伤。”

不过,骑士雪藏“大Z”的倾向,很早就能看出端倪。对战凯尔特人3场,他总共只打了5分钟,目前还没有得分。今年骑士的所有季后赛里,“大Z”的上场时间加起来只有39分钟。

霍华德最不喜欢防守投篮精准的中锋,这一点中国球迷们很熟悉。当年姚明一打霍华德就大爆发,就是依靠一手精准的投篮功夫。

2009年11月6日,火箭101比96战胜洛杉矶湖人,靠的也是澳大利亚中锋安德森的远程发炮。那一场,安德森依靠跳投得到19分6个篮板,创下个人生涯最高纪录。这正是看准了拜纳姆防不出来的弱点,把拜纳姆逼得进退两难。

“大Z”的投射范围几乎囊括了三分线,所以一旦他把霍华德、拜纳姆这两位重型中锋吸引出禁区,那么詹姆斯贾米森等人的突破将如同一马平川。

骑士早有让重要球员休息的习惯,奥尼尔在常规赛就歇了整整6个星期。即使和凯尔特人鏖战到今天,骑士的弹药库依然没有全部开启。他们要把非常规武器要留到最恰当的时机使用。从中可以看出骑士已经做足了准备工作。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