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准妈妈再战马拉松 专家惊讶担心胎儿安全

2010年05月13日10:21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准妈妈再战马拉松 专家惊讶担心胎儿安全

准妈妈再战马拉松 专家惊讶担心胎儿安全

这已经是拉德克利夫的第二次怀孕,也难怪她笑得这么自信。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孕妇可以跑马拉松吗?你没看错,下个月12日,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英国老将拉德克利夫要参加纽约迷你10公里马拉松,她的美国好朋友卡拉·古切尔要跟她一起跑。令人晕倒的是,这两位都已是怀孕5个月的准妈妈了,下个月比赛时就已是6个月身孕了。此前,两位准妈妈已经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她们感觉没问题,但把不少专家吓坏了:胎儿安不安全,真不知道。

32岁的古切尔在2007年的一次半程马拉松上赢了拉德克利夫,36岁的拉德克利夫又在几周后的纽约马拉松上赢了古切尔,不打不相识,两人成了好朋友。今年一月古切尔发现怀孕后,头一个找的就是有个三岁女儿的拉德克利夫。而当后者仗义地飞到美国陪伴古切尔训练时,发现自己也怀孕了,而且两人的预产期竟都在今年九月。古切尔说:“这下我们又有了个共同目标,一起生完孩子,为2012年奥运会作准备。”

两位孕妇马拉松高手在一起训练,好处多多。“你没经历过怀孕就没法体会那种不一样的疲劳。同一时刻,同样的感觉,我们能够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对方撑过训练期。”拉德克利夫说。前几周,她们每天早上9点半见面,几种训练方法结合。有时候下午还有第二次训练,不过大部分时间妊娠反应较大的古切尔都坚持不了,这时候拉德克利夫就当起了“准妈妈导师”。为了坚持跑下去,耐力更好的拉德克利夫让古切尔领跑。“当我很累的时候也停不下来,因为拉德克利夫在后面撵我呢!”古切尔说。

超大运动量下,两人说自己的心率很快。有的专家表示,准妈妈的体能足以支撑较大的运动量,她俩的运动量在极限之内,而在2006年拉德克利夫第一次怀孕时,她也以孕妇的身份参加了一次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但费城“女性健康与运动妇科研究中心”的主任却说:“我不知道高水平马拉松选手这么大运动量是否安全,至少没有先例可以证明这种距离、这种强度的跑步是安全的。”

不过这次迷你马拉松,两位准妈妈不会跑太快。古切尔说:“我们不完全是比赛,主要趁现在肚子还不太大,还能跑一跑。”

(都市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