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盼复仇太阳 奥多姆:难忘连续被他们淘汰

2010年05月13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当地时间本周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科比-布莱恩特眯起眼睛噘起了嘴,横扫爵士的那种兴奋很快变为下巴紧绷,这是他对湖人在过去的季后赛中连续被太阳淘汰的反映。在2005-06赛季以及2006-07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湖人连续两年在第一轮被太阳淘汰出局。

其实不只是科比一个人记忆犹新,“他们连续两年淘汰了我们。”湖人大前锋拉马尔-奥多姆说,“是的,我不会忘记。”

西部决赛将于下周二在斯台普斯球馆拉开战幕,记者把奥多姆的话告诉了科比,并问他对再次在季后赛中碰上太阳有什么感受?“你觉得呢?”科比回答说。记者说是想知道科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媒体去考虑他的感受。科比的回答仍然很简单,“你已经知道了。”所以科比希望复仇太阳?“有那么一点点。”科比的回答还是那么简单。

为什么科比只说有一点点?因为他认为湖人是卫冕冠军,而且湖人现在的大名单中,只有科比、奥多姆、安德鲁-拜纳姆卢克-沃顿萨沙-武贾西奇这五人,经历了连续两年被太阳淘汰出局。所以在湖人的队内训练当中,当被问道“对阵太阳是否有一些回到以前的系列赛的感觉?”时,奥多姆微笑着回答说:“我不这么认为,我也不会这么说。”

在2005-06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湖人有很好的赢得系列赛的机会,但最终他们却让太阳成为NBA历史上,第八支在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对于这个系列赛的第七场比赛,很多媒体包括查尔斯-巴克利都形容科比“喝醉了酒”,因为第四节他一次投篮都没有。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想从太阳的内线打开,但是这种事情没有发生,在2006-07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湖人又在第一轮在第五场比赛之后被太阳淘汰出局。

在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科比公开在电视和报纸上表达自己的不满,他要求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升级这支球队。不久之后科比又要求被交易,他说他会去任何地方甚至冥王星……。最后科比还是留了下来,2007年夏天湖人签回德里克-费舍尔,又在2008年2月份引进了保罗-加索尔,他们的重建工作宣告完成。

现在站在太阳面前的科比和湖人,绝对不是当初的科比和湖人,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交锋中,湖人就以3-1取得了胜利。而从他们球员的声音中也可以看出,他们并没有打算让太阳来阻止自己连续第三年打进总决赛。“太阳的表现非常好。”奥多姆说,“他们有很强的势头。这个系列赛将非常有趣。”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