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48年后马竞再霸欧洲 14年机缘做皇马巴萨不能

2010年05月13日08:05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9-10赛季欧联杯赛决赛在德国的汉堡落下帷幕,来自西甲的马德里竞技依靠前欧洲金靴得主弗兰的在加时赛的准绝杀,捧走了改制以来的首座欧联杯冠军奖杯。这也是马竞俱乐部史上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包括前身联盟杯。这项冠军奖杯同时宣告了马竞14年无缘染指冠军的尴尬历史。

1903年便从毕尔巴鄂竞技分离出来的马竞一直被认为是西甲的传统强队,虽然落魄时期也曾浪迹过西乙联赛。但是在同城死敌皇马和强大巴萨统治的西甲联赛中,仍前后9次夺走西甲冠军奖杯,成绩和实力都不可小觑。但是要论起最近一次夺冠经历,还要追溯到1995-96赛季,至今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四载的时间。(2000年西乙联赛冠军除外)正是这座及时的欧联杯冠军,结束了马竞尴尬的无冠史。

马竞上一次称雄欧洲赛场,同样是在德国做到的。在1961-62赛季,整整48年前,马德里竞技在德国斯图加特的戴姆勒球场3-0击败意甲豪门佛罗伦萨,最终捧起了欧洲优胜者杯冠军。对马竞来说,德国无疑是一块福地。而且历史的机缘巧合也暗示着马竞将以本赛季双冠谢下大幕。

追溯马竞上一次夺冠历史会发现,1995-96赛季,马竞不仅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还在国王杯中称雄,是那个赛季西甲乃至欧洲最火的球队。已经结束14年无冠军历史的马竞,已经杀进了本赛季西甲国王杯的决赛。他们将带着欧联杯冠军的余威,在一周后的5月19日与塞维利亚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也是马竞向第10座国王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本赛季的西甲球队中,无论是星光闪耀的皇马还是实力超群的巴萨都没有机会赢取双冠,但马竞却做到了双雄所不能,在一个混乱的赛季向双冠进军。

就像本场比赛获胜最大功臣弗兰所说的:“我们是实至名归的冠军,为了夺冠大家都牺牲了很多,现在是我们欢庆和享受胜利的时候了。但是还不能完全放松,我们还要准备向国王杯发起冲击,塞维利亚是个不好对付的球队,但是我们有信心!”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