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洲金靴一战倾国倾城 从此休提曼联耻辱岁月

2010年05月13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曾经两度荣膺欧洲金靴奖的马竞前锋弗兰,入选乌拉圭国家队南非世界杯26人大名单,1天之后,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弗兰就在欧联杯决赛中独进两球,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从最初的曼联水货,到后来的欧战金靴,今天30岁的弗兰终于站在了欧洲冠军之巅。

领取冠军奖杯后,本场最佳弗兰接受了欧足联官网的采访,兴奋的他表示,仅仅这一个冠军还不满足,下个目标就是在5月19日和塞维利亚的国王杯决赛,他说:“我们本应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牺牲联赛就是为了这个冠军来的这里。现在的结果正是我们想要的,但下个星期我们将向我们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努力。”

本场决赛前,弗兰包办了马竞欧战过去9个进球中的4个,虽然进球不多但个个价值连城,1/4决赛对瓦伦西亚,凭借弗兰客场的进球,马竞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半决赛对阵利物浦,马竞又是凭借弗兰主客场的2粒进球淘汰红军,进军欧联杯决赛。

本场比赛第32分钟时,马竞前锋就帮球队取得领先,当时阿奎罗中路射门但没有打正部位,禁区内的弗兰接来球顺势将球射入球门,帮球队打破僵局。仅仅过了2分钟后,富勒姆就将比分扳平,但占据比赛优势的继续向富勒姆施压,而弗兰也屡屡在禁区前沿创造射门机会。上半场结束前,弗兰一脚威胁极大的远射被施瓦泽勉强扑球化解。当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第105分钟,弗兰从左路强行突破后卫切入禁区传中,把富勒姆后防线搅的一片混乱。

就当所有球迷当以为比赛即将进入点球决胜,弗兰再次拯救了球队,这次还是接阿奎罗左路传球,弗兰禁区内拍马杀到外脚背轻轻垫射破门,攻入了自己欧战中的第6球。进球后,兴奋的弗兰脱衣庆祝自己首个欧联杯冠军。

此前,2夺得过欧洲金靴奖的弗兰,在职业生涯还没有赢得重要杯赛奖杯。这次,弗兰可能连续获得第2个杯赛冠军,下周的国王杯奖杯同样在向他招手。然后,弗兰将到乌拉圭国家队报道,更大场面的南非世界杯在等着乌拉圭人的表演。

(姚钏)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