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被勒令闭嘴封锁消息 特殊时期必须服从

2010年05月13日07:40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这样封口的政策,女足队内有两种态度。一小部分队员认为,现在球队备战需要安静,“所以也不能对外透露太多东西,否则让对手知道了不太好。”

本报讯 (记者赵宇)“商指导最近在战术上强调最多的是什么?”面对记者这样的问题,所有队员都选择了回避。一位和记者关系不错的队员说,“真抱歉,队里现在要求不能对外说这些,我们也没办法。”据这位队员介绍,在严格的封口令面前,她们只能服从。

对于这样封口的政策,女足队内有两种态度。一小部分队员认为,现在球队备战需要安静,“所以也不能对外透露太多东西,否则让对手知道了不太好。”

而多数队员则认为,太压抑的封口政策可能让年轻队员觉得紧张,“有些话我们也不能说,只能私下里跟你们聊聊而已。”

女足队员现在基本上很少接听记者电话,她们怕说太多话给自己引来麻烦。其实女足国家队很少采取这样的封闭措施,多曼斯基当年带领女足国家队备战世界杯时完全对记者开放,甚至还带领球队到公园散步游玩。按照多曼斯基的理论,球队采取封闭政策会让队员们的心理发生变化,让队员变得更紧张,会给备战带来负面影响。

一位此前曾在女足国家队工作的人士表示,这样做完全没有必要,对备战不会起到太多积极作用。

替补小球员攻破泰国门

昨日下午,女足国家队在成都五牛基地同来访的泰国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凭借李影的进球1比0战胜对手,取得亚洲杯开赛前第二场胜利,这也是球队正式比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同泰国队的第二场比赛依然在封闭的情况下进行。主教练商瑞华在前45分钟比赛中派上了全部主力阵容,在韩端、徐媛受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同对手战成0比0。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商瑞华要求主力队员全部到另外一块场地进行恢复训练,派上了11名替补队员,结果李影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接队友传中射门得分。

来自重庆的李影今年只有17岁,她也代表大坪中学参加了2008年的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并获得“冠军”。其实,她当年参赛时已入选了国少队,而且是重庆杨家坪中学的学生,而非大坪中学。

取得第二场比赛胜利后,商瑞华告诉姑娘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泰国队实力不强,同亚洲杯小组赛上的澳大利亚和韩国有很大差距。未来五天,球队将在基地内做亚洲杯前的最后准备,17日前往成都市区为亚洲杯首场比赛冲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