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两届MVP或难入总决赛 詹姆斯期望已化成绝望

2010年05月13日07:24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在同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系列赛首战告捷之后,这位超级巨星领取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常规赛MVP奖杯,当时的他脸上充满了自信和幸福的笑容。然而如今骑士被凯尔特人夺取了赛点,詹姆斯的脸上也写满了沮丧和焦躁。连续两年拿下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却极可能连续第二年无缘总决赛,难道纵横联盟的詹姆斯却只能像几年前的史蒂夫-纳什那样,当一个在季后赛难有作为的常规赛之王?对于已经获得除了总决赛MVP和总冠军之外的所有荣誉的他来说,这一点足以让他对在骑士的前景感到绝望。

在近日帮助詹姆斯撰写个人传记类小说《勒布朗的梦之队》的比斯格尔接受了采访,他个人认为詹姆斯会离开骑士加盟纽约尼克斯,而原因也非常的简单:“詹姆斯在克里夫兰,未必能够拿到总冠军,注定无法获得足够高的关注度。詹姆斯去纽约,肯定会获得足够高的关注度,也有希望拿到总冠军。”虽然比斯格尔表示这是他的个人意见,遗憾的是,事实其实也就是如此。

连续两年拿下常规赛MVP,让詹姆斯被视为联盟中最有实力的时代巨星,他已经成为如今联盟中个人能力最优秀的球员。然而如果无法迈过波士顿凯尔特人这道关,球队也将连续两年在夺取常规赛冠军的情况下早早打道回府。对于早在2007年就曾经品尝过总决赛滋味,但如今却可能连续第三年在东部折戟沉沙的情况下,这又怎么能不让詹姆斯感到沮丧呢?

凯尔特人用一个夏天完成了三巨头的构建,魔术围绕德怀特-霍华德打造出了黄金阵容,老鹰战力的逐步提升,雄鹿和公牛等球队的慢慢崛起……东部近年来整体战力的抬头显而易见,相比起来本身既没市场又缺乏优质新血补充的骑士虽然拥有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但只要他个人状态稍微出现问题,便难以在东部的季后赛巅峰战当中占到什么上风。奥尼尔虽然明年的合同就将到期,但是骑士的薪金空间还是已经被新加盟的贾米森就此卡死,下赛季在引援方面依然难有作为。面对此情此景,詹姆斯如果没有想法,那才真的很不正常。

“接近带来期望,期望换来失望”,而如今的失望可能已经变成了绝望,变成了痛苦。如果詹姆斯的目标不只是常规赛MVP的话,那么他必然会因此而采取行动,更进一步的证明自己,和追求更巨大的商机。(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