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或视布朗为冲冠障碍 矛盾渐深难再共事

2010年05月13日07:23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勒布朗-詹姆斯是否会离开克里夫兰骑士?麦克-布朗在这当中或许会起到很大的作用。可惜的是,这不是什么好作用。

随着骑士在东部半决赛惨败给凯尔特人失去了系列赛赛点,骑士和詹姆斯之间的关系或许已经到了最僵化的时刻,那么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再看看布朗这个人的能力资历以及他和詹姆斯的关系了。

现年40岁的布朗在接任骑士主教练的职位时只有35岁,然而那时候的他就担任过波波维奇身边的首席助教,而随着他的加盟和詹姆斯的成熟,骑士在05-06赛季从容杀入季后赛,次年就打入了总决赛。布朗的执教战绩非常出色,他还得到过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执教过东部全明星队……对于一个40岁的主教练而言,在NBA历史上似乎没什么人能够比他更好。可惜的是,布朗得到的荣誉和取得的战绩,可能是他个人能力放大数倍的体现,他并不长的主教练执教生涯中取得的诸多成就,实际上不过是站在詹姆斯这位“巨人”的肩膀上而已。没有詹姆斯,布朗可能充其量只是一个平庸的教练,任何一支球队可能都不会给他半个赛季以上的时间。

詹姆斯和布朗曾经非常友好,然而在一次次冲击总冠军失利的情况下,这位超级巨星应该明白球队的教练不能只是一个朋友而应该是一名良师。年轻的布朗可以和球员们打成一片,也颇能讨得詹姆斯的欢心,但是作为一名主教练,他的临场应变能力之差,和关键时刻对于战术的设想,如今看来已经越来越难以让人忍受和赞同。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詹姆斯至少两次站出来认为布朗的战术出现了问题。常规赛第三场比赛后,詹姆斯表示球队应该考虑改打小球战术,而不是过于依赖沙奎尔-奥尼尔。不过在和凯尔特人的第四场比赛后,詹姆斯则认为布朗在最后一节比赛中将奥尼尔放在板凳席上不妥。有人觉得詹姆斯这样的行为是自抽嘴巴,那要恭喜这些人,他们的篮球智商尚且不如或者充其量等于布朗。在篮球场上,很多事情必须要随机应变才能解决。面对不同的对手,布朗仍旧在固执的使用同一套战术体系而不懂变通,当詹姆斯都看出来问题的时候自己还茫然不知所措,这样的教练,怎么能够让詹姆斯继续信任?

皇帝会不会离开骑士?布朗的执教能力能否得到詹姆斯认同是一个相当重要的因素。而现在留给布朗证明的时间,已经变得极少极少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