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骑士终将被詹姆斯所累 大厦将倾该如何是好?

2010年05月13日0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终将被詹姆斯所累 大厦将倾该如何是好?

詹姆斯真的难以跨越绿军?(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七年之痒”,掐指算一算,从2003年加入联盟至今,詹姆斯和骑士已经携手走过了七个年头。而今年夏天双方分手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骑士能否在本赛季登上联盟之巅。但在第五场惨败于凯尔特人之后,骑士面临着的不仅是季后赛的提前出局,还有失去詹姆斯的风险,以及接下来一系列重建、交易和签约的烦琐事务。

如果骑士本赛季无缘总冠军,那么詹姆斯的出走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而随着詹姆斯的离队,骑士这支连续两个赛季取得60胜的常规赛最强球队也将会彻底分崩离析,就像是一座高楼,因此缺少了支柱,而面临着瞬间倾倒的危险局面。

在詹姆斯离开骑士之前,他仍然是球迷的宠儿,仍然是球队走向辉煌的最有力保障,为了留住詹姆斯,为了一枚总冠军戒指,骑士的确不计代价,引进了多名实力不错的球员,不管其身上是否背着垃圾合同。而一旦詹姆斯离开骑士,那么克利夫兰人就会发现,他们之前所有为留住詹姆斯所作的一切反而成了包袱,球队未来的重建计划都将因为詹姆斯而被拖累。

如果詹姆斯拍拍屁股走人,对于这支常规赛冠军球队来说,无疑是灭顶之灾,进入新一轮重建是必然的事情。但看看骑士下赛季的球员合同,莫-威廉姆斯还有3年2630万美元,已经34岁的贾米森身上还有2年超2800万美元的大合同,像瓦莱乔这样的替补球员,也有4年3300多万美元的大合同,就算是早已废弃不用的吉布森,接下来三年薪水也将超过1300万美元,而这些人都是当时依照小皇帝的意思,或交易或续约,从而成为骑士的一份子。詹姆斯可以一走了之,对这些人的薪水不用负任何责任,但骑士却不可以,即使他们打算要彻底重建,也要为清理这些合同花上一番功夫。

如果骑士进入重建,那么他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清理贾米森的合同,估计最多也就换回几个到期合同和选秀权,贱卖是可以预见的。希克森将成为骑士重点培养对象,小莫也有可能留队,瓦莱乔估计无人敢接手,加上帕克穆恩等角色球员,骑士一下就将沦为联盟最末流的球队,然后寄望于在选秀大会撞大运。但要想达到这几个赛季的高度,恐怕也是猴年马月的事情了。(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