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点评王马对决 称对老队员不抛弃不放弃

2010年05月12日21:1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有些时候运动员不必太在意,既然输掉了球,就要有点阿Q精神,尽量不受影响。”王马大战结束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说,“我相信王励勤之前也想到了这种可能性,作为主教练,要给他更多的关心和支持,让他感受到球队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今天的比赛中,马琳以3-1战胜王励勤,取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在演播室我预测的时候就说很难打到第五局,这个比赛打的就是心态,技术、战术这些是表象的东西,关键还是心态。今天王励勤要明显占有优势,关键是输在第一局。在前两局这么顺利的情况下被马琳咬成1-1,之后王励勤心态起了变化。”刘国梁点评道,“和王励勤交手的时候,马琳明显显得比较虚,站不住位,1平后马琳明显加快了速度,加大了搏杀的比例,技战术上明显从发球的侧旋改成了转不转,锁住大力,让王励勤用正手接发球,马琳再在前三板中寻找优势。从今天马琳赢在自己场上的变化,队员非常细,拼到了所有能够想到的。”

“我们既对他们这次巅峰对决充满了期待,大家希望看到谁在最后能够胜出,但比赛过程中大家可以感受到,今天的气氛比三天前明显要紧张得多、凝固得多,场上精彩的球要明显比三天前少,这就是大赛的特点。”刘国梁说。

刘国梁坦言,对于这场比赛非常矛盾,“一方面想锻炼我们的队员,另一方面又怕看到他们输球,怕他们中的一个人离开这支球队。”他同时表示相信弟子,“我相信自己的队员,王励勤马琳成名已久,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取得过无数的荣誉,也输掉过无数的比赛,心理承受能力要比年轻队员好得多,比他们自己十年前也要好得多。”

“我曾经当过运动员,他们现在更看重球队对他的态度,教练组对他的态度,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度,这些才是真正支持他走下去的关键。”刘国梁表示,“这可能是王励勤阶段性遇到的一个障碍或者说困难,就看他能不能勇敢地挺过去。”(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