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做中超小结:外援作用突出 鲁能赛风最好

2010年05月12日20:59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5月12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今天下午中国足协联赛通气会上,职业发展和监管部副主任刘希付简单总结了中超联赛前七轮情况。他认为,在前七轮比赛里,外援在进球上还是起到了突出作用,而中超联赛的公平竞赛积分排列中,鲁能队目前得分最高。

在已经进行的中超前七轮55场比赛(第七轮鲁能和北京比赛推迟到8月26日举行)进球总数为133个,其中含3个乌龙球,进球球员涉及79人。其中有28人为外籍球员,约占总人数35%;外籍球员攻入55个进球,约占总数的41%(其中含1个乌龙球)。攻入4球以上的有8名球员,山东鲁能的韩鹏以5球暂居榜首,但这8人中有5人是外援。刘希付认为:“如果考虑到每场比赛外援的上场人数在各队参赛名单中的比例。那么前面提到数据就可以证明,外援在进攻、进球方面还是很突出的。”

刘希付还介绍了中超16队的公平竞赛积分情况,目前最高分是山东鲁能队,接下来则是南昌八一、上海申花、天津康师傅等队。

中超联赛前七轮观众总人数为91.1万,平均每场观众人数1.64万;而去年前7轮总数为97.9万,场均1.75人;今年上座率水平略低一点。第六轮上座率情况不错,总数是14.6万,场均是1.82万,在前七轮中排在第二位。但第七轮情况有明显偏低,总数9.96万,场均1.42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