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励勤:无缘世乒赛很失落 绝不放弃伦敦奥运

2010年05月12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2日宁波北仑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中国乒乓球男队“马王”大决战在宁波北仑展开。马琳3:1战胜王励勤,获得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的入场券。输掉生死战,王励勤自97年来首次参加世乒赛以来第一次无缘世乒赛。32岁的王励勤赛后坦言失落,但对于伦敦奥运会,王励勤表示决不放弃。

最后一球落网,看着马琳在镜头前挥舞着胳膊,王励勤落寞的走向主管教练秦志戬。输掉“马王”大战,王励勤与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张入场券失之交臂,而这也是他97年首次参加世乒赛以来首次无缘世乒赛。比赛结束后王励勤脱掉湿透的国家队队服,换上便装接受采访。

“失落肯定有,但我的目标不仅仅是莫斯科世乒赛。”赛后,王励勤直言失落之情。比赛前,外界一直渲染“马王”大对决,并将其视为两位老将的“生死战”。主帅刘国梁曾坦言,落选莫斯科世乒赛,对于老将来说,再战伦敦的难度会更大。“不论输赢,我的目标依然是伦敦奥运会。输一场比赛没什么大不了的。现在年轻队员进步很快,不变是不行的,也要从别的人身上学一些东西用在自己身上。”尽管最终落选,32岁的王励勤依然表示自己不会放弃伦敦奥运会。

本场比赛,王励勤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马琳3:1翻盘。“第三局的时候,非常关键,谁先到总比分到2,谁心态上就领先。中局的时候秦指导当时叫了暂停,之前发球轮处理不好,我上手机会不多。从6:6两个接发球还可以,8:7落后的时候机会球拉丢了,如果拉上了,不会输得那么快。当时出手犹豫了,手上加了保险,输了之后心态上有影响。”赛后,王励勤点出了落败关键。

中国男乒本次PK赛被视为近年来最残酷的对决。刘国梁主教练表示,上一次出现如此残酷的场面还要追溯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备战期间。当时男双第二组合人选令教练组颇伤脑筋。最终,马琳/陈玘,王励勤/阎森两对组合进行了一场PK赛。在那场被称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最残酷的资格选拔赛中,马琳/陈玘艰难胜出,而他们后来一举获得奥运男双金牌。今天再度对决,王励勤重蹈了6年前的梦魇。“这次比赛 ,输和赢的结果我都考虑过,但是从准备来说,还是希望自己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这次PK赛还有之前的三虎PK我觉得都比以前的三次直通要打得好,还有要总结的,训练起来针对性目的性会更强,会使自己全方位提高。”王励勤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