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终极PK战王励勤落败 马琳连续搏杀战术成功

2010年05月12日17:3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为争夺第五张莫斯科世乒赛名额,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和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展开了一场终极PK,最终,马琳以3-1战胜对手,成功斩获第五张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入场券。

首局比赛,王励勤进入状态较快,准备充分的他将攻击点集中在了马琳的反手,主动拉开角度,偷袭对方正手,这一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王励勤由此获得了5-1的完美开局。中局阶段,马琳逐渐适应了王励勤的打法,同时,王励勤的失误逐渐增多,马琳逐渐将比分追成6-9。后局阶段,王励勤一度以10-7拿到局点,但顽强的马琳此后连得5分,奇迹般地以12-10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王励勤的开局依旧不错,很快取得了3-1的优势。此后,王励勤利用相持中的优势逐渐扩大了双方的分差,比分来到了7-1。同样面对大比分领先局面,王励勤自然不会让胜利再次溜走,他很快以10-3拿到局点,虽然此后马琳连追3分,但无奈王励勤最终以11-6拿下本局。

双方的第三局竞争尤为激烈,开局阶段,马琳率先取得3-1的领先,但王励勤随后连得两分追平对手。双方陷入僵持,比分来到5-5时,王励勤请求暂停。重新开赛后,王励勤连续回球出界,马琳借机以10-7拿到局点,并最终以11-8将双方的大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比赛,马琳延续了上一局的良好状态,开局7-0领先。此后王励勤虽然将比分追成4-8,但关键时候马琳连续采取搏杀战术成功,以11-4拿下本局,从而以3-1的比分战胜王励勤,成功斩获第五张世乒赛入场券。(Joe)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