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终极PK马琳3-1王励勤 夺最后1张世乒赛入场券

2010年05月12日17: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终极PK马琳3-1王励勤 夺最后1张世乒赛入场券

马琳3-1力克王励勤夺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张门票(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具分量的一次世乒赛选拔赛在宁波北仑隆重上演,曾叱诧世界乒坛的老将王励勤和马琳要为一张团体世乒赛入场券展开终极对决。经过4局令人窒息的较量,最终马琳3比1击败王励勤,收获最后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而王励勤则惨遭淘汰,这也是 10年中首次无缘团体世乒赛。

王励勤和马琳只要站在彼此球台的对面就能成就一场经典对决,两位叱诧乒坛的老将,技战术水平之高、之近,导致经常难分高下。王励勤三届世乒赛上有两次4比3和一次4比2胜出,马琳则在北京奥运会半决赛中4比2战胜王励勤,除了世界大赛,其余大大小小的比赛交手无数,互有胜负。本次PK具有特别意义,因为只有胜者才能参加莫斯科世乒赛,负者将自45届世乒赛后首度缺席团体世乒赛。

首局,王励勤采取反手挑打为主为正手制造进攻良机的战术,开局打出6比1的得分波,马琳轮到发球时才得一分,王励勤将比分扩大到8比3,马琳加快速度将比分追至6比9,王励勤局末10比6拿到局点,马琳果断抢攻追至10平,随着马琳连续打出两个高级球,马琳以12比10逆转拿下这局。

第二局,王励勤紧盯马琳反手位弱点,连续左右调动,开局再度取得7比1领先优势,而首局逆转获胜的马琳依旧沉闷,战术简单,王励勤10比2巨大优势拿到局点,但此后他有些保守,马琳连续挽救4个局点,无奈落后太多,王励勤还是以11比6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人都开始叫喊为自己鼓劲,马琳一度3比1、5比3领先,皆被王励勤追为3平和5平,此时王励勤叫暂停,此后马琳正手发威连续得分以8比6领先,王励勤一个机会球失误,马琳10比7拿到局点,随着王励勤判断失误,马琳11比8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马琳越战越勇,发球加强抢攻,接发球控制严密,王励勤则连续失误,马琳开局7比0领先,王励勤追回两分,马琳暂停,上场后马琳取得8比3领先,局末随着王励勤回球出界,马琳以11比4锁定胜局,总比分3比1胜出。(whitney)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