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里连科表示将打世锦赛 坦言中国无姚是灾难

2010年05月12日15: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欧锦赛,基里连科没有参加俄罗斯队,他说是“个人原因”无法参赛,结果俄罗斯队掉到欧洲第七,错失直接晋级世锦赛的机会,但主教练大卫·布拉特当时对记者表示,如果他们拿到外卡,基里连科很有可能参加。

湖人队的第四场比赛之前,在更衣室里的基里连科,接受了记者的独家采访,他确认了这个消息,“我会参加世锦赛。”他点头说。

基里连科每场比赛之前,和布泽尔是雷打不动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过布泽尔还会戴着耳机,基里连科也不听音乐,最多拿本书看,倒是很愿意和媒体交流。他和记者,对世锦赛和国家队的话题兴致勃勃。“去年我当然看了欧锦赛,我为国家队那些年轻小伙子感到骄傲,他们非常努力,在欧锦赛的过程中,变得更成熟了,这是给他们的一次很好的考验,”他说,“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非常稳定,就像我们爵士一样,稳健,不会很乱。”

2007年,俄罗斯在他的带领下,登上了欧洲王座,但他也知道,复制这一荣耀太难了。“欧锦赛也好,世锦赛也好,都是很短暂的赛制,你基本上要保证赢下每一场球,才能夺冠,而影响比赛的因素很多,比如你吃坏肚子了,或者天气不好,你头疼了,都会影响你,还有裁判的哨子,他们可能吹得不好,也可能吹得好,虽然不是故意的,可会影响你,包括主场球迷的喊声,这些都需要考虑进去,所以非常不容易。”那么俄罗斯队的目标呢?“我们就是一场一场打,这是我们2007年夺冠的关键,所以我也是这么想的。”

俄罗斯队,和中国队是一个组的,基里连科早就背熟了这个小组的对手。他问记者:“姚能不能打?”又问:“易呢?孙呢?”听说姚明打不了,他摇摇头,“把姚从任何一支队里拿走,这支队的后果都是灾难性的。”他认为,C组并不像人们想的那么容易,“基本上是5个队争夺出线权,谁赢谁输都有可能。”

记者还和他聊到了篮网的新老板普罗霍洛夫,“他能很好地激励球员,帮助球员进步,我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除了钱,他还能给篮网带来知识。他是个很成功的生意人,他的目标,不仅仅是让篮网成为冠军,而且要把球队打造成一项赚钱的生意,让球迷都重新到球馆来看球。”基里连科说。

那基里连科有可能以后再到他手下打球吗?“我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他现在还没有正式成为篮网老板,所以还是一步步走着看吧。”基里连科笑着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