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两球完败水原 处处落下风怎能不恐韩

2010年05月12日15:39法制晚报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两球完败水原 处处落下风怎能不恐韩

中超冠军不敌K联赛倒数第一,中韩差距依然很大。

昨晚,在亚冠联赛八分之一比赛中,首次进入亚冠淘汰赛的国安客场0比2败于水原三星出局。国安队继续了逢韩不胜的纪录,同时本赛季亚冠中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的战绩成了0比9。

比数据 全面处下风 体现两国足球差距

全场比赛国安在场面和数据上都处于落后,控球方面,国安以47%对53%处于下风,射门次数为9比17,远射只有对方的1/3。

分析:从整体的数据对比来看,国安全面落在了下风,其实这也是两队和中韩两国联赛水平差距的表现。

赛后,韩国中央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援引车范根教练的话说:“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发挥非常完美,这场比赛不仅是代表水原,而且代表了韩国足球的水平和血性。”

比细节 并非没机会 只是都没有把握住

本场比赛国安有机会,王珂击中立柱、徐亮的头球顶飞、杜文辉的劲射偏出,但都没把握住。

分析:对于这种局面,老帅洪元硕表示:“我们和对手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最终对方把握住了,我们没能把握住。好几场比赛我们都暴露出门前机会把握不住的问题,以及这场比赛出现的后防在盯防中突然漏人,这都是我们与韩国球队存在的细节差距。”

而在效力于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李玮峰看来,国安输在了对比赛的控制上,“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韩国球队是优于中国球队的。可以说水原三星控制了这场比赛。”

比经验 大赛踢的少 队员教练均不行

这是国安首次从亚冠小组赛中杀出重围,而水原三星早已是淘汰赛阶段的常客。

分析:赛后,前国脚范志毅在点评这场比赛时指出:“国安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欠缺大赛经验,对方外援很有经验,一个反向摆脱就甩开了郎征,这就是差距。”

而韩国媒体认为,在这场比赛中,车范根教练的经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上周的阵容轮换就是为了拿下这场比赛。

比体能 一度有气势 但不能坚持整场

国安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下半场前30分钟,此后进攻浪潮戛然而止,其中不乏体能的原因。反观水原三星,在第84分钟,他们仍能打出高质量反击,并且取得进球。

分析:充沛的体能也是韩国球队能够实施逼抢战术的重要保障。洪元硕认为,韩国球队的积极逼抢是国安战绩不佳的重要原因。

韩国媒体《OSEN》赛后以《莫塔发威水原晋级》为题发表评论,文中称:“巨额奖金也不能帮助北京国安进球,他们在意志品质方面还是不如韩国球队水原三星。”

赛后,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了《OSEN》记者黄民菊。

黄民菊说:“中国球队确实体能有些不足,下半场国安一度气势很盛,只是这种攻击性的打法不能持久。因此,韩国球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克制中国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