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太阳车轮战死磕湖人 紫金军恐爆冷淘汰

2010年05月12日15: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横扫马刺,一众板凳替补贡献不少。四场比赛下来,太阳队替补一共拿下141分,比马刺替补多得23分。板凳深度,如今已经成为了菲尼克斯人的最大优势,即便是对上未来的对手,西部的最大热门,湖人队。

金特里麾下的太阳队目前执行的是10人轮换,其中弗莱、杜德利、巴尔博萨以及德拉吉克场均都能够获得10分钟以上的稳定出场时间,而阿蒙德森亦有接近10分钟的表现机会。

人数众多的板凳,让金特里在比赛中能够有多样化的选择。弗莱能够提供稳定的外线得分,和马刺队的系列赛,弗莱的所有得分全部来自外线,场均能够投进三个三分,命中率高达54.5%;杜德利则是球队替补席上的活力之源,这位身高只有2.03米的前锋在半决赛中场均能够拿下7.5分和5个篮板;德拉吉克则是太阳队半决赛的最大惊喜,尤其是第三场,单场拿下26分……

替补球员的出色发挥让先发球员有了很好的休憩机会,纳什季后赛迄今从未有一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希尔的场均出场时间也只有29.7分钟。

助教马耶尔也相当欣赏目前的这支队伍,“我曾经在好球队中呆过,好球队的标准之一就是总会有球员从板凳席上站出来发光,而且还不总是同一个人。就目前这支球队来说,这个人会是弗莱,会是杜德利,会是德拉吉克,会是巴尔博萨,还会是阿蒙德森,他的拼搏和活力也能帮助球队。这就是一支好球队的标志。”

有这样一群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小伙子,谁说太阳队就一定拼不过湖人。湖人队的确拥有内线高度优势,但不要忘记,马刺队也拥有高度优势,可最后的结果是,在年轻的太阳队面前,马刺队的禁区被冲得七零八落。

更何况,湖人队似乎从来就不是一支善打硬仗的队伍。湖人板凳阵容中真正堪当重任的只有奥多姆和布朗,横扫爵士的四场比赛,板凳球员一共才有90分进账。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刻意大谈即将归队的弗亚切奇未来可能担当的重任,问题是,一个常规赛只有2.8分进账的射手,又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