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领衔横扫狂潮 创比赛总场次最少历史纪录

2010年05月12日15:1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2日,季后赛东西部半决赛出现了三场横扫,再加上首轮魔术横扫山猫,到目前为止,联盟已经出现了四组系列赛横扫的剧本,而这也意味着,本赛季很有可能是自2003年实行首轮7场4胜赛制以来,季后赛总场数最少的一个赛季。

骑士凯尔特人的第五场交锋过后,本赛季季后赛总场数达到61场,这是在03年实行七场四胜制后,前两轮系列赛最少的一次,此前最少的是在07赛季,不过当时的前两轮也有64场比赛。据统计,在03年以来的七年内,前两轮的平均总场数为67.7场。

这样的场次数据显然不能令联盟满意,要知道,在过去七年内,联盟的季后赛平均总场数为84.7场,现在想要达到这一数字只有一中方法,那就是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所有系列赛必须全部打满七场,这或许有些困难。此前季后赛总场数最少的一年同样来自07年,共有79场。

比赛场次的减少,过多的横扫自然是罪魁祸首,不过这并不是联盟方面希望看到的,比赛的过早失去悬念让球迷提不起兴趣看球,门票和广告的收入骤减,同时这也意味着联盟明年的工资帽总额也会相应下降。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