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磨炼身心意志出征川藏爱心行 女车手培训计划

2010年05月12日15: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由于此次穿藏地理条件特殊,车手的技术水平存在差距,为了保障活动的安全性及完整性,活动准备阶段将安排周密的培训计划,以确保车队在穿藏期间的安全通过性和车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

车手将在两个月时间内,接受正规机构的教练及医师推荐的各种体能训练,学习摩托车骑行与机械的理论知识,并参加所安排的实际操作训练。在活动前应做好对穿越行车中的可预见性危险有所准备。培训期间,也同时增强了车手间的有效沟通。

女车手培训计划范围:

1·体能培训:

需特别增强的锻炼项目:

心肺功能、臂力、握力、协调性、耐力…

推荐训练方式:登山、跑步、健身器械……

目的:科学的锻炼使身体降低对高原反应的影响,并使车手的身体素质有准备的适应长途行驶的强度;

2·车辆驾驶维修培训:

各种路段及天气的驾驶技巧、摩托车倒地扶车技巧、摩托车机械原理…

目的:使车手适应各种路段和天气的骑行,在训练中提高车感和车队行车的配合度,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正确认识危险性,懂得行车自检,了解摩托车常见故障的前兆,提高活动的安全性;

3·救护培训:

积极救护、自救、高原生存常识

目的:使车手能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救护措施,并了解高原生存状态;

4·通联培训:

车队行车手势、无线电通联设备频率及呼叫的使用方式;

目的:保持车队行驶中,车手间的信息传达。

5.形象培训:

团队拓展、车手公众素质…

目的:使队员们明确自己同时作为车手和公益大使的不同使命,增强车队间成员的团队意识,配合度和责任感,使车手们保持最好的心态,坚持信念,最终完成活动,并坚守和维护公众形象的义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