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3大横扫战役带出更多悬念 1999年奇观重现NBA

2010年05月12日15:02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美国时间5月10日,这一天对于NBA联盟来说,堪称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随着奥兰多魔术轻取亚特兰大老鹰洛杉矶湖人完胜犹他爵士,两支上赛季在总决赛中交锋的球队以横扫对手的姿态挺入各自赛区的分区决赛。算上此前横扫圣安东尼奥马刺太阳,季后赛第二轮的“八强”当中竟然有三支球队以横扫的姿态战胜对手,75%的横扫频率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只有1999年那个缩水赛季可以与之比肩。

自从1984年NBA考虑到联盟已经扩建到一定程度,将季后赛参赛球队设定在16支以来,算上今年的三次,也总共只出现过十五次第二轮一方横扫另外一方的系列赛纪录,其中前五年当中总共只出现了一次横扫(1985年费城76人横扫密尔沃基雄鹿),而从2005年至2009年,也只有去年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骑士横扫老鹰这一次第二轮横扫纪录而已。

本来以为这种事情随着NBA薪金帽设定的越发严谨,各支球队的实力相对接近便将不再会重演,然而历史却在此时恰到好处的开出了这样一个玩笑。本以为和对手相克的球队输的一败涂地(马刺),本以为能和对方至少拼杀五六场的球队却终于欠缺一些实力和运气(爵士),本以为凭着主场的人气至少能拿下一场的球队却只能裸奔回家(老鹰),这样的季后赛第二轮,很多新球迷可能觉得新奇,但很多老球迷大概会觉得太过没有悬念而感到失望。

无论如何,11年前的历史在再度重演,NBA历史上第二次的“次轮三横扫”的出现,是否预示着东西部决赛和最终的总决赛会更加激烈、更具悬念、也更加让人期待呢?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