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季后赛横扫后必有巨变 布泽尔难留帕克换东家

2010年05月12日11: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分区决赛的名额已经四定其三,分区决赛还有一周才开始。我们现在不妨来看看刚刚被淘汰的三支球队,爵士老鹰马刺。他们的未来都面临相同的问题,其中包括自由球员,球员薪资总额以及下一赛季能否更进一步。

三支球队问题的起因都和钱有关:如果继续保持目前的阵容,这是否是一个有价值的付出。

这样的问题,在纽约和洛杉矶不会遇到。但盐湖城和圣安东尼奥都是小众市场的城市,亚特兰大城市规模够大,可篮球市场却很小。如果爵士、马刺和老鹰队要维持现有的阵容,他们将面临支付奢侈税的魔影,更不用说球队打算加强阵容以便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爵士队的问题主要是布泽尔,这支球队已经足够接近于西部联盟的顶尖水准,可即便球队有米尔萨普这样一位联盟顶尖的内线替补,失去布泽尔仍将是爵士队的一次严重的倒退。

老鹰的情况和爵士队类似,他们的问题是乔·约翰逊。尽管老鹰在薪资方面的压力比爵士队要小一点,但如果和约翰逊顶薪续约,仍然会有缴纳奢侈税的风险。当然,老鹰队也能够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前提是维持现有的9人轮换体系,同时只能以底薪合同和其他球员签约。这么做,无助于老鹰队拉近和东部顶尖球队之间的差距。

至于马刺队,在常规赛结束前和吉诺比利续约,这已经花光了他们今年夏天的薪资空间。如果球队今年夏天签下巴西前锋斯普利特,缴纳奢侈税就是必然,而这是球队增加竞争力的必然举措。

马刺队首选的举措当然是寻找一个接受杰弗森的下家,当然,他们也愿意用马里克·哈里斯顿去换勒布朗·詹姆斯。不开玩笑了,回到现实。马刺队最终可能会考虑交易帕克,下赛季他的薪水高达1350万美元。马刺队已经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替补,乔治·希尔,他的年薪只有150万美元。如果马刺队能够送走帕克来换来一个不错的翼侧球员,或者是一个真正强有力的四号位,这或许能够帮助马刺队在避免奢侈税的同时继续维持竞争力,当然,他们还要祈祷邓肯明年能够继续维持现在的状态。

与此同时,三支球队又有各自的独特情况。

老鹰队除了要面对乔·约翰逊,还要面对主教练伍德森的续约。伍德森在老鹰队已经执教了六年,在过去五年,球队的成绩一直处于上升势头。只是过去两年的季后赛征程,证明了他在进攻战术体系中的局限性,这支球队的篮球智商也是个问题。如果球队换个主帅,即便没有乔·约翰逊,老鹰队也能有足够的应对方法,他们会用克劳福德先发并签回柴德里斯,然后从转会市场获得一个速度快的控卫,来提升球队的进攻节奏。

爵士队目前则在考虑是否交易掉从尼克斯队获得的首轮选秀权,这个选秀权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将进入前十位,如果将选秀权和基里连科1700万美元的到期合同打包,将极具诱惑。一旦爵士队能够完成这样的交易,这不但能有助于帮助球队和布泽尔续约并留下科沃尔,还能够让球队启用中产阶级条款来加深板凳深度。

对于爵士和老鹰来说,先签后换将是他们考虑的重点。如果乔·约翰逊自由离开,这将对于老鹰队是一个重创,因为他们没有空间来签下一个替代者,而从今年季后赛的表现来看,和他签下六年顶薪合同又是极为不明智的举动。要知道约翰逊已经29岁,到合同结束时,他将34岁。

布泽尔也有类似的问题,以平均年薪1500万美元和布泽尔续约,这是爵士队难以承受的。几乎每个赛季,布泽尔都会遭遇严重的受伤,而且今年他已经28岁,一份高薪长期合约是有风险的,尤其对于一个小众市场的球队来说。唯一的解决之道就是先签后换,这能够让球队获得一定的回报,又将薪资总额保持在奢侈税触发线以下,并能够动用中产阶级条款。

如果这些球队能够以有说服力的表现结束今年的季后赛,这或许会激励管理层留下这些球星。但毫无竞争力的表现,则将会令事情转向另一面。在我的水晶球中,我看到了乔·约翰逊、布泽尔和帕克,他们会拥有一个新的东家。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